說一下賓士汽車的歷史

1886年是不尋常的一年,就在這一年卡爾 "本茨研製的0.9馬力的三輪汽車取得了帝國專利證書。同年,在德國西南部,與卡爾 "本茨互不相識的戈特利布 "戴姆勒首次試駕了他自己製造的四輪汽車,從此汽車誕生了。

隨後幾年中,戴姆勒又將其內燃機應用至其他領域,並於1890年組建了自己的股份公司(Daimler-Motoren-Gesellschaft,簡稱DMG)來擴大汽車的生產。1900年,一位名叫埃米爾 "耶林內克(Emil Jellinek)的奧匈帝國商人委託DMG為下一個賽季製造更具競爭力的汽車,並要求該車的輸出功率至少達到35馬力,並採用更輕的發動機,而且重心更低。

埃米爾 "耶利內克時任奧匈帝國駐法國尼斯(Nice)的領事,曾在1899年駕駛戴姆勒製造的鳳凰牌轎車(Phoenix)在法國尼斯汽車大賽上取得冠軍。同時,他也是戴姆勒汽車的熱情支持者,從戴姆勒公司訂購了大量的汽車。

1901年,他說服公司採用他美麗可愛的十歲女兒“梅賽德斯(Mercedes)”的名字來命名新的車型,在西班牙語中,梅賽德斯是“祥和,溫文爾雅”的意思。這美麗的西班牙名字一經傳出,便廣為傳頌,深受歡迎。第二年,戴姆勒公司將“梅賽德斯”作為產品名稱正式註冊,從此開創了“梅賽德斯”時代。

易於記憶的產品名稱有了,但是特徵顯著的商標還沒有產生。當時在公司裡工作的戴姆勒的兩個兒子記起:有一次父親在給母親寄的明信片上畫了一顆星,戴姆勒當時充滿信心的寫道:這顆星“總有一天會升起來,照亮我事業的前程”。他的話後來得到證明。1909年,公司將表達戴姆勒在陸、海、空三個領域實現機動化宿願的三叉星徽作為公司商標正式註冊。1916年,戴姆勒公司又將梅賽德斯與三角星徽組合在一起,將公司商標重新註冊

與此同時,卡爾 "本茨也在組建自己的汽車製造廠並不斷擴展業務。1888年,卡爾 "本茨曾在慕尼克交易會上成功的展示了一款裝配有大功率發動機的汽車,同年8月,卡爾 "本茨的夫人大膽地駕駛著丈夫發明的汽車,從梅內海姆(Mannheim)到普福爾茨海姆(Pforzheim),成功的實現了人類歷史上第一次驅車長途旅行的夢想。沿途旁觀者懷著不安而驚喜的心情,目睹了這一壯舉。1899年賓士公司業務蒸蒸日上,並改組為賓士股份有限公司,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大的機動車生產廠商。

1926年,世界汽車史上兩顆耀眼奪目的巨星相會了。戈特利布 "戴姆勒和卡爾 "本茨兩位汽車先驅在上一世紀所開創的公司終於合併到一起,成為戴姆勒-賓士公司。從此,兩顆巨星交相輝映,他們生產的所有汽車都命名為“梅賽德斯-賓士”,汽車上使用的商標也綜合了原來兩家商標各自的風格,這一商標沿用至今。現在,所有的梅賽德斯-賓士汽車(不包括S、E、C級和SL級)都在散熱器格柵上裝有三叉星徽,並以桂冠花環包圍著梅賽德斯-賓士星徽作為底座。梅賽德斯-賓士公司在其印刷品上所使用的商標也改變了兩次。

1933年,戴姆勒-賓士公司重新調整,成立了新的梅賽德斯-賓士汽車有限公司,重新設計註冊的商標一直沿用至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