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是哪個國家生產的汽車品牌?

世界十大汽車公司之一,德國按銷售額為第一大汽車公司,按產量則居第二。創立于1926年,創始人是卡爾·本茨和戈特利布·戴姆勒。它的前身是1886年成立的賓士汽車廠和戴姆勒汽車廠。1926年兩廠合併後,叫戴姆勒—賓士 汽車公司,中國翻譯簡稱賓士汽車公司。現在,賓士汽車公司除以高品質、高性能豪華汽車聞名外,它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大客車和重型載重汽車的生產廠家。
  賓士公司是世界上資格最老的廠家,也是經營風格始終如一的廠家。從1926年至今,公司不追求汽車產量的擴大,而只追求生產出高品質、高性能的高級別汽車產品。在世界十大汽車公司中,賓士公司產量最小,不到100萬輛,但它的利潤和銷售額卻名列前五名。賓士的最低級別汽車售價也有1.5萬美元以上,而豪華汽車則在10萬美元以上,中間車型也在4萬美元左右。在香港市場,一輛賓士500SL汽車,售價高達165萬港幣。
  賓士的載重汽車、專用汽車、大客車品種繁多,僅載重汽車一種,就有110多種基本型,賓士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重型車生產廠家,其全輪驅動3850AS載重汽車最大功率可達368千瓦,拖載能力達220噸,1984年賓士公司投放市場的6.5噸至11噸新型載重汽車,採用空氣制動、伺服轉向器、電子防?車抱死裝置,使各大載重汽車公司為這震動。
  賓士公司在國內有6個子公司,國外有23個子公司,在全世界範圍內都設有聯絡處、銷售點以及裝配廠。本世紀8 0年代,賓士公司和中國北方工業公司合作,向中國轉讓賓士重型汽車的生產技術。現在,北方工業公司已經投入批量生產。
  賓士公司公司總部設在德國斯圖加特,雇員總數為18.5萬人。年產汽車60萬輛。小汽車新產品有賓士W124 、賓士R129、賓士W126四大系列。其中W126系列的560SEC和R129系列的500SL都是十分受歡迎的超豪華汽車。
德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