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款敞篷甲殼蟲浙江報價多少啊,這車怎麼樣?

在國內,甲殼蟲以往都是有錢人的寵物,而在去年底,大眾宣佈正式將甲殼蟲引入國內後,這款模樣迷人、配置了2.0升引擎的進口小車售價大幅下調到24.68萬元,敞篷版則加多5萬元,吸引了不少單身白領的眼球。








  轎車版本的甲殼蟲本來就是成年人的大玩具,而敞篷版的玩味就更為濃厚,直接將其擺進遊樂園的碰碰車車陣當中也毫不扎眼。

  敞篷的甲殼蟲除了富有玩味,還有品位、扎實的做工以及考究的物料。以軟頂為例,簡單的開關操作就包含了不簡單的科技。這套三層布質的軟篷車頂通過一個精巧的折疊系統,只需輕觸手?拉柄後面的按鈕,電動油壓裝置就可以在13秒內完成軟頂從C柱到A柱的伸展動作,此後駕駛者只需再拉動、旋轉一個鎖止裝置將軟篷固定在A柱就可以結束開合過程。整個操作簡單而有趣味,還給駕駛者自己動手的機會,相信我那4歲的小外甥可以不厭其煩地反復開關。

  打開車篷之前,側窗會自動從密封層下降約60毫米,關上軟篷之後側窗則會自動上升到密封層,達到絕佳的氣密性,這對關篷之後降低車內雜訊有顯著的作用。另外,車內後視鏡上方的溫度計旁邊還設有有頂篷狀態顯示器,車主還可通過提示音確認頂篷的啟閉過程是否順利無誤。值得一提的是,甲殼蟲敞篷車的軟篷後窗採用玻璃材質,透光效果好,對隔音也有正面幫助。 

  開著敞篷的甲殼蟲,感覺自己好像完全融入到大自然中,開篷後車內的亂流很少,經過不平路面的時候,結實的車身依舊保持良好的整體感。

  開篷車最大的弱點就是車架的剛度不足,因此在試駕過程中,筆者刻意測試開篷和關閉兩種情況下甲殼蟲的車身動態表現。

  在敞篷的狀態下,經過凹凸路面時,甲殼蟲雖然有起伏但絲毫沒有扭動的情況出現,就算拐進急彎,車輪也堅定不移地沿著路邊的實線前進,循跡性很強。關上車頂之後,車廂的隔音性能很好,軟篷與A柱的接合位置沒有發出半點聲響,寧靜度與高爾夫不相上下。即使時速接近一百,風噪依然不明顯。同樣在高低起伏的路面,車身也像小鋼炮一樣沉穩,過彎的動作流暢自然。由此可見,甲殼蟲敞篷車並沒有因為敞篷而降低車身的剛度,安全性能十分可靠。

  一般來說空間是敞篷車的弱項,買這類個性小車的車主也沒幾個人會太在乎實用性,但是令人意外的是,甲殼蟲敞篷車的空間足以令後座乘客從容就坐。

  打開軟頂,頭部空間當然可以以無限來形容,關上之後高而圓的車室令人身心舒暢。除了為高個子提供良好的頭部空間,甲殼蟲的腿部空間也算充裕,至於後面的雙人座,膝部空間以及腿部空間對於中等身材的人剛好夠用,只是關上軟篷之後恐怕會有觸頂之虞。

  進出車廂方面,甲殼蟲的兩張前座椅均可以通過側面的把手控制,快速地前傾滑動,大大增加乘客進出的便利性,反倒是面積頗大的車門相當重手,開關需要費點力氣。此外,甲殼蟲敞篷車的前座安全帶裝配在車身的腰線上,佩戴時無疑較困難,駕駛者也難以調校合適的坐姿,如果能換成把安全帶扣在座位上半部的一體化座椅,使用將更為方便,也更利於後座乘客出入。

  甲殼蟲裝配了與上海大眾帕薩特2.0相同的8氣門自然進氣引擎,雖然就技術層面來說,這款引擎已經顯得老態,但是對於甲殼蟲敞篷車來說則是綽綽有餘。

  市區行駛時,甲殼蟲的這具引擎配合換擋輕巧的新式六前速手自動一體化變速箱,表現相當平滑順暢。不過這具8氣門引擎只是在低速表現突出,想要在高速上跟別人飆車必定是要吃虧。筆者還是更喜歡早期引進國內的甲殼蟲所配置的那具1.8T引擎。通過試駕我們發現,在馬路上要讓甲殼蟲保持源源不絕的再加速性能,最好把變速箱固定在“S”擋運動模式,並將轉速控制在3000rpm以上。 

  ?車方面,甲殼蟲敞篷車的性能不錯,原廠標準配置的205/55R16的寬胎抓地力足夠,又有ABS、EBD、EDL(電子防滑差速器)、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等輔助,就算?車踩得太重同時車子殺入彎道也不必擔心車尾會打滑失控。

  甲殼蟲的動力表現雖然不怎麼顯眼,但是懸掛並不屬於講求舒適的一類,反而有著優異的操控性能。

  硬朗、路感明顯是試駕甲殼蟲敞篷車給我的第一印象。無論以何種方式駕駛,甲殼蟲敞篷車的底盤所呈現出來的都是一股沉穩厚實的安全感,行經市區較差路段時微幅震動也由避震彈簧吸收了大半,輕鬆愜意的駕駛感受油然而生。

  在模擬蛇行繞樁測試中,甲殼蟲的轉向犀利直接,以40-50km/h的時速繞樁,在駕駛者尚未回神的片刻,甲殼蟲沉穩的底盤與精准的轉向已帶著人與車輕鬆出彎,整個過程只能以爽快來形容。

  相對于市區正常行車的輕鬆應對,甲殼蟲敞篷車在多彎道路中的動力表現僅能以夠用形容,想在彎中高速激烈駕駛對於那顆2.0引擎來說似乎有點力不從心,即使油門已經到底,這具引擎也無法完全提供有力的油門反應,反而導致了前輪的轉向不足,迫使駕駛者降低車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