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汽車有多少品牌?

現在汽車的品牌有多少?轎車,賽車,貨車,巴士等分別是哪個品牌廠家製造的最專業。
中國十大名牌汽車榜中榜


1 北京賓士 (知名品牌)
2 廣州本田 (中國馳名商標)
3 一汽豐田/一汽奧迪/一汽大眾/華利/豐越/夏利/紅旗 (中國馳名商標)
4 東風本田/東風標緻/東風悅達/東風雪鐵龍 (中國馳名商標)
5 長安鈴木/長安汽車/奧拓/系列品牌 (中國馳名商標)
6 上海通用別克 (知名品牌)
7 華晨寶馬 (知名品牌)
8 上海大眾 (知名品牌)
9 北京現代 (知名品牌)
10 北京吉普 (知名品牌)



轎車品牌根據我知道的,大概有200個左右。其中來自日本,韓國,歐洲,美洲,澳洲的都比較專業。

賽車可能更多,因為不同的車隊也可以製造自己品牌的賽車,大的車廠也可以製造賽車,而世界上又有種類繁多的賽車比賽。這些賽車也是那些來自發達國家的最專業。

貨車的世界級主要製造商是:雷諾,賓士,沃爾沃,弗萊納,日野,五十鈴,MAN,MACK,GMC,斯坎尼亞,大宇,三菱Fuso,美國汽車,利蘭,IVECO,大達,斯泰爾。中國的比較著名的是:東風,解放。這些卡車製造商裡面處於最高端的是:雷諾,賓士,MAN,沃爾沃,五十鈴,MACK,斯坎尼亞,IVECO。

巴士生產商有:賓士,沃爾沃,日野,五十鈴,斯坎尼亞,羅浮,大宇,MAN,GMC,IVECO,利蘭,National,凱斯鮑爾,等等。賓士,沃爾沃,日野,五十鈴,MAN,斯坎尼亞等為巴士製造商裡的頂尖製造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