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減少汽車的檢測與維修費用呢?

對汽車定期檢測,合理確定維護作業的範圍和深度

 在進行二級技術維護之前,應對汽車進行技術狀況的全面檢測。根據檢測結果決定汽車二級維護的作業專案,作業範圍和深度。這樣做既能按汽車實際需要增加二級維護的作業項目,加大作業範圍和深度,確保維護品質,又可避免增加不必要的作業內容,增加汽車維護費用。

 採用各種先進的維護設備和手段

 利用各種先進的技術維護設備和手工段,對汽車進行免拆維護,不但可以避免由於解體維護給汽車總成、部件造成的不必要的損務傷,還可大大加快汽車維護的速度,提高維護品質,從而降低維修總費用。

 自己動手,節省維修工時費

 維護工時費在維護費用中佔有相當的比例,如果能自己動手維護自己的愛車,不但能節省維護費用,還能通過親自維護使您更加熟悉瞭解您的愛車,掌握其結構特點和薄弱環節,使您在駕車或用車過程中,採用各種有效手段來保護好您的愛車,使其青春永駐,少花修車費。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