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車不安全對嗎?

提到交通工具,磨房裡慣用車輛除了11座麵包車還是11座麵包車,不管是豐田,金杯或者海獅。11座限制了每次活動的人數不說,乘坐舒適度也可暫不考慮,但安全隱患不得不說。

為了攤薄費用,往往坐滿12人。前排如果坐了兩人,司機平時操作變速杆都不方便,更別說危急時刻及時反應了。還有那單薄的車身,一層薄薄的鐵皮,能否保護12只驢,真是個問題?安全隱患其實就在那裡,為什麼就沒人質疑?是廣州租不到更安全的車?還是這類車的租車費用實在太高?抑或是路徑依賴,人家都這麼做,懶得去想?

中國汽車生產廠家很少做正面碰撞公測(更別說側面碰撞了),所以具體資料無從得知,但一些淺顯的安全設計常識,不可不知。比如突出前吻的設計,車輛本身的自重等。

中國是交通事故的高發國家,2003年全國近10萬人喪命於交通事故。出現萬一的時候,汽車本身的的安全性能就成為了救命的關鍵。而汽車的安全性能,關鍵又要看製造廠家的設計理念了。以下對一些品牌的麵包車的安全性能作一個簡單的比較。(如有行尊在此,望能不吝賜教)

江鈴福特全順---全順一直宣導"安全融於製造之中",強調的是車身結構性的安全,獨具十大安全保護,尤其是前伸式安全車頭,加強型的側面防撞鋼板,難怪特警都用此類車型。12座到17座都有,選擇面寬,強烈推薦磨房選用全順系列。

南京依維柯---類似全順的安全設計,但舒適度太差,狹窄的座位實在是讓人是可忍,孰不可忍。

東南得利卡---短鼻型改進的車頭設計,安全性略高豐田、海獅、金杯。

美國道奇公羊---美國克萊斯了公司經典車型15座道奇公羊350,94款前後空調(首汽國賓車隊曾裝備過93款無後空調)坐椅寬大,乘坐舒適。強勁的V8引擎,自重高達3.8噸,安全係數高,但是租車費也高,僅供參考。列出來只是讓大家l瞭解下美國人的安全設計理念。

如果你不想像粽子一樣,連人帶包,被迫塞進那毫無安全可言的11座麵包車(豐田、金杯、海獅),就請發揚“人人都是領隊”的精神,平時留心搜集下更安全的車型的租車資訊吧。如果要在攤多點租車費和降低分攤費用兩者之間作一個選擇的話,為了安全,我毫不猶豫選前者。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