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想不到的養車四招 是哪些?

一、以肥皂清洗真皮座椅。
  真皮座椅怕硬物劃傷,更怕化學清洗劑的腐蝕。過去到汽車美容店去做清洗,多用泡沫類去污劑,乾燥後皮面變硬,且有微小裂紋。後經一老師傅指點,改用腐蝕性極小的透明皂,不但去汙性好,而且乾燥後皮面柔軟有光澤。具體做法是用乾淨軟毛巾溫水浸泡,將肥皂適量均勻打在毛巾上,然後輕輕擦拭座椅(褶皺處可反復擦拭)。此時,毛巾若會變髒,證明去汙有了顯著效果。擦完肥皂通風晾乾,以清洗過後不含肥皂的濕毛巾擦拭兩遍即可。此法去汙,皮面乾淨蓬鬆,清新如初。此法也適用門內飾和儀
錶盤處塑膠件。其原因是肥皂(香皂)去汙性強,且對人體皮膚無刺激,對真皮件更實用。

  二、以牙膏去除劃痕。

  光亮的車漆無意間常浮現道道劃痕,車主為此到汽車美容店推沙臘划不來,我多年來都是採取牙膏打磨的方法去除較輕微劃痕,效果不錯。方法是,先把劃痕處以清水洗淨,然後取一乾淨布或毛巾,沾牙膏少許在劃痕處反復輕輕推擦,待劃痕消失或減弱後即可用濕巾抹幹。道理很簡單,牙膏本身就是一種清洗牙齒的研磨劑,不傷人體更不會傷漆。

  三、以風油精去不乾膠貼。

  審車後貼在風擋玻璃上的各種證極難去除。看過CCTV一個生活節目後突發其想,在不乾膠貼背面塗上風油精(濃一點),片刻蔭透後以幹布用力擦即可脫落,不留痕跡。此法適用於各種商品上粘貼的不乾膠商標。原因是風油精能夠融解不乾膠有效成分。如無風油精,可以牙膏替代亦可,只是效果稍差些。

  四、滑石粉化解門封條沾結。

  雨後汽車門封條潮濕與漆面粘連,開門不順伴有“吱啦”聲。可用一把滑石粉(小孩用的痱子粉也可以)塗於門內橡膠縫條之上,症狀即可消失,開閉自如,絕無聲響。此法適用於家中冰箱、冰櫃門封異響。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