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應該怎麼開?新車初駛時有哪九大忌諱?

 一、忌高速行駛
  
  新車初駛階段都有速度規定,國產車一般規定在40-70km/h以內;進口車一般規定在最初的100km/h內,當油門全開時車速不超過最高車速的80%,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表和車速表,使發動機轉速和車速都在中速下工作。
  
  二、忌滿載運行
  
  新車或剛大修好的車滿載運行將會對機件造成損壞。因此,在最初的1000km內,國產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進口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90%。
  
  三、忌跑長途
  
  新車跑長途,會使發動機連續工作的時間增長,造成機件磨損加劇。
  
  四、忌緊急制動
  
  緊急制動不但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而且加大了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所以在最初行駛的300km內不要採用緊急制動。如確有突發情況,也應儘量先踏下離合器踏板,以減少對發動機衝擊。
  
  五、忌不及時換檔
  
  行駛中應及時換檔,不能使用高速低檔行駛或低速高檔行駛,也不要長時間使用一個檔位。
  
  六、用油不規範
  
  新車使用的機油不能低於廠家規定的標號。
  
  七、忌駕駛操作粗心大意
  
  汽車起動後應原地升溫,待水溫達到起步溫度後再起步。駕駛中要選擇良好路面,保持中速行駛,儘量避免急加速和急?車,油門要小,操作要輕,同時還應隨時注意發動機的聲音、溫度等。
  
  八、忌不進行初駛保養
  
  九、忌擔任教練車,誤己誤人,貽害無窮。
你都知道有幾大了,還問什麼?!動機不純。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