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愛車挑適合的冬裝 選購羊毛座墊有何學問?

給愛車挑適合的冬裝選購羊毛座墊有學問

天氣漸漸轉寒,人們在給自己添置行頭之餘,也應該給愛車精心挑選一套適合它的“冬裝”。通過精心打扮,給愛車添幾塊毛絨座墊,照樣可以在充滿寒意的季節讓車廂內暖意綿綿。
  
  如今,市面上有化纖、人造毛、羊毛等不同材質的車用座墊,其中以羊毛座墊最為時尚、高貴、奢華,也是秋冬季節車內飾的首選之品。當然,對其的挑選也最為講究,那麼,如何來正確選購羊毛座墊,如何不被假冒偽劣商品蒙蔽雙眼呢?
  
  專家告訴我們,在選購羊毛座墊時可通過以下簡單的方法進行識別:
  
  看:
  
  仔細觀察羊毛的毛色,高品質的羊毛座墊採用國內外優質環保的染料和助劑,運用先進的技術工藝加工而成,毛色光澤鮮亮、色彩生動、柔和,劣質產品則色彩黯淡、容易掉色、串色;如果是不同顏色拼接而成的座墊,應注意同一顏色是否存在色差;而碰到剪絨座墊,絨面的平整度、密度就要特別關注;此外優質羊毛座墊的裡布都選用座墊專用布料。
  
  摸:
  
  首先,用手輕撫羊毛表面,優質羊毛座墊手感細膩、柔滑;而劣質的手感粗糙、粘澀。這是因為優質羊毛座墊選用上等羊羔皮為原料,其生長期較短,毛鱗片保存完好,皮毛纖維細膩、密度均勻、富有彈性。
  
  其次,用手分開毛皮,查看是否存在皮毛裂縫、皮塊拼接是否牢固、有無明顯拼縫等。
  
  第三,用手輕輕拽拔毛皮,是否出現掉毛。優質羊毛座墊的皮板強度很大,特別是澳毛,其斷裂負荷是兔皮的兩倍,不易掉毛,也不會讓碎毛粘在衣服上。
  
  聞:
  
  將產品拿近聞一聞,優質羊毛座墊採用進口鞣劑和先進工藝加工,並在出廠前進行殺菌消毒,能防止?蟲、細菌孳生,且無任何異味;而劣質的羊毛由於油脂去除不淨,會散發難聞的腥膻氣味。備註:正值美車飾·汽車百貨五周年慶之際,不同品牌,各種款式的毛、絨座墊已紛紛上市,相信定有一款適合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