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幫助你把車開得更好的幾點實戰經驗 是哪些?

1)“行駛里程”是基礎的基礎。我們都會有這樣的經歷,就是剛開始獨立開車特別緊張,手忙腳亂,遇到車少人少的時候還好辦,人車一多就不知所措,甚至想停車讓別人先過,雖然禮貌了,但是自己卻要原地踏步,事後想像又覺得很委屈,有時就想我是不是不適合開車呀?其實這就是鍛煉少,缺乏經驗的原因。那要開多久才能隨心所欲呢?至少要三萬公里,而且,這期間最好不換車,還得非常用心,並且要經常總結,否則,即使三十萬公里也還是緊緊張張,遇事手忙腳亂。

  2)“膽大心細,遇事不慌”是保證。這八個字應該在很多地方都見過,但是開車的時候怎樣才能膽大心細,怎樣才能遇事不慌,比如說晚上你開車經過一個從沒走過的山區複雜路段,沒有路燈,路況複雜,沒有嚮導,怎麼辦?過?還是不過?過,可能因為路況複雜,導致車子出問題,不過,就要在黑暗中渡過長夜,等待天亮。選擇過就要有足夠的膽識,細緻的觀察,避免山石割破輪胎,碰壞底盤,或者掉進深坑,這樣你就向成功邁進了一大步。再比如在城區行車,車速較快,突然在車前方的路上出現行人,怎麼辦?是握緊方向盤踩死?車,還是迅速判斷行人動態,採取減速繞行的辦法。往往遇事先慌的司機因選擇第一種辦法而造成事故。

  3)檢查車的?車系統和轉向系統是前提。常聽老一輩的司機說,司機是手握生死盤,腳踩鬼門關的判官,不僅判別人生死,而且判自己生死。如果這兩大系統出問題,那我們不就站在了鬼門關上拉,因此出車前檢查一下車況是非常必要的。

  4)要以輕鬆的心態對待開車。汽車雖然有動力,甚至還有一點智慧,但是,它畢竟是車,是一堆鐵和塑膠的組合物,作為有高智慧的人完全可以駕馭它,而且可以隨心所欲地駕馭它,同時不要被一次小事故嚇倒,出了事故要總結經驗,吸取教訓避免下次事故。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