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跑高速的老手對上高速的20條肺腑忠告 怎麼說的?

1、行車前的檢查工作不能少,輪胎的外觀氣壓都要看,?車要試一下,進高速前要仔細聽下發動機的聲音。

  2、進高速一定要系安全帶,主副駕還有後座,只要是車上的東西最好都固定,不然一?車,稀裡嘩啦的往下掉。

  3、速度不是問題,只要沒攝像頭,想跑多快跑多快,不過最高車速應控制在車輛理論最高車速的2/3,這樣在緊急情況下能有餘量調整。

  4、大貨是高速上小車永遠的痛,跟大車一定要保持距離,防止大車突然變線,爆胎和掉物。

  5、超車在高速上可是技術活,幾大要點一定要記住:

  6、超性能好的車,一定要將距離拉的比較遠了再並線,防止後車不憤突然加速度。

  7、超大貨動作一定要快,先用遠近光警告(一般你按喇叭大貨司機根本聽不到),靠近大貨後提速要果斷,一腳油門趕緊過去,免得夜長夢多。

  8、右側超車或走緊急停車道超車不是不行,但一定要在視野好的情況下,別跑一半發現前面有輛事故車那就慘了,超車的時候一定要給信號,還是遠近光好使。

  9、在高速上S變線超車很危險,但不得以而為之的時候一定要記住,寧可變的急一點把後車別一下 也別跟前車留的距離太小再變線,不然遇到前車突然?車你就死的很慘了

  10、關於開車泛困問題,解決的辦法很多,比較有效的辦法有,聽重金屬音樂、抽煙、掐自己大腿、跟副座聊天,還有一個好辦法就是換不同顏色的墨鏡帶,也很好使的。

  11、開車一般兩至三個小時左右要休息一下,人要出來伸伸胳膊,車也的喘口氣不是。

  12、跑高速嚴禁猛打方向盤,特別是咱十來萬的車沒那麼多好的電子設備,所以路上如果遇到貓啊、狗啊、鳥啊什麼的,別太心軟,壓過去總比把自己連人帶車拐到溝裡去強,包括路上有坑什麼的,寧可把輪子撞癟了,也別亂打輪。

  13、見到前面路面上有水什麼的千萬別大意,沒准不是水而是油,所以應該儘量減速,帶油門通過,而且儘量要麼兩側輪子都進水要麼都不進,別一側跑乾路一側壓水,那樣車會跑偏的。

  14、如果路面上有冰雪,儘量壓著雪走別壓冰,前車的輪印可以做參考,但也不是總要跟著前車走,因為咱的車底盤底,沒准人能過咱過不去了。

  15、大霧天把能開的燈都打開,跟著往前蹭,千萬別停在路邊,那樣比你停路中間安全不了多少。

  16、高速上緊急停車一定要停在後方視野好的地方,千萬別停在剛出彎道的地方。有些車高速出彎。沒准就奔您來了。

  17、夜晚跑高速,如果速度快,最好還是把遠光打開,但在超車前一定要變回近光,不然被人別沒人同情你。

  18、進服務站或下高速的時候,最好看一眼速度表,因為高速跑久了會對速度感有誤差,本來以為是50邁的時候其實是80邁,遇到急彎就比較尷尬了。

  19、遇到突發事件,比如前車爆胎或突然視野受阻的時候,要握緊方向盤狠踩?車,別亂打輪 咱的小P性能不錯,我試過150的時速一叫剁死車不帶偏的。

  20、別讓大車特別是集裝箱車跟在自己身後,那些車?車多半不好使,遇到緊急情況,靠自己根本停不下來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