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MM4 的電機辨識?如何判斷裝置識別電機的效果?

做快速調試時,一定要遵循手冊給出的引導流程進行,特別是電機銘牌資料必須要準確輸入。如果電機的銘牌資料登錄有誤,電機建模就不會精確,控制起來也不會有好的運行效果。電機的銘牌資料包括:額定電壓、額定電流、額定功率、額定轉速、額定功率因數。如果是向量控制,還有一個額定勵磁電流需要確定。其中額定轉速,我國的電機標準中規定銘牌資料不包含此項,所以這個參數必須向電機製造商索取,要準確的滑差或者額定轉速值,功率因數這個參數,一旦電機確定,根據銘牌資料可以計算,或者向電機製造商索取準確數值。額定勵磁電流,可以通過快速調試自動計算,在r0331 中顯示,但是一般這個內部計算的參數並不準確,實測的要更接近電機的真實資料。具體怎麼確定,比較羅梭,還是自己仔細的解讀說明說的相關論述。
  
   總之,準確地確定電機名牌資料,比較麻煩的就是向量控制以及磁化電流的測取。如果是V/F 控制、?物線控制,就很簡單了。不論是簡單的還是複雜的,準確設置電機銘牌資料至關重要。這是裝置辨識電機的基礎。在手冊裡,有一個電機的等效電路,其實,裝置對電機的辨識,就是為了確定那個等效電路裡的參數,這就是所謂的建模。
  
  ?對於V/F、?物線控制而言,快速調試中的P3900=1/2/3 必須要真正的PASS,然後緊接著P1910=1,ON 合閘命令以後,自動地完成識別,其間沒有故障P0041 發生。就可以認為順利地通過了識別。而對於向量控制P1300=20/21/22/23,不僅要P1910=1 必須自動得PASS,P1910=3 也必須自動得PASS,還必須P1960=1 自動得PASS。才算順利地通過了自識別工作。
  
  ?檢驗自識別的效果,就是將電機在整個的轉速範圍內空載運行,用手、用耳朵判別電機運行過程中是不是沒有明顯的電磁雜訊、振動。一般在正確地完成上述所說的兩項辨識工作以後,電機運行是很平滑穩定的,除非機械上有問題,或者電機的動平衡不好,造成機械振動和機械雜訊。區分機械雜訊與電磁雜訊的辦法,自己去解析吧,這裡不累述。
  
  ?若向量控制時,對於大慣性滾筒同軸連接,MM4 還可以做慣性補償,具體的設置與調試參見說明的有關功能圖和參數表說明,這裡省略。一句話,電機實際運行效果,是對調試工作優劣的最好檢驗。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