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緻307節油心得 有哪些?

看到大家的小獅子這麼高的油耗,真是替大家心痛啊。現把我使用小獅子的節油心得與大家交流,需要說明的是,我也是在總結摸索經驗階段,不成熟之處,盡請各位獅友見諒。
1、駕駛小獅子時,一定溫柔些。不知各位有無觀察,猛踩油門、猛踩煞車,瞬間油耗是非常高的。特別是在市區駕駛時,本來車速就提不起來,而且不能勻速駕駛,走走停停,非常耗油。即使等紅燈,也不要急著第一個躥出去,我們的小獅子不是用來在路口比第一的,而是要厚集薄發,在慢慢提速後,再一比高低的。笑在最後,才能笑得最好嘛。如果速度基本保持在穩定,這時是非常省油的。不過最好“安全第一”啊!開小獅子已經很拉風了,謙虛一些也讓別人滿足一下又有什麼不好呢:)
2、小獅子在70-100邁之間,是最省油的,最好保持這個區間內的一個速度。油耗基本在7。8左右。我不知道其它車也會這樣,不同情況是否和磨合有關係,不過這些問題我們可以以後通過實踐後再交流。
3、後備箱不是儲物櫃,不要放很多東西。給小獅子減輕負擔,也可以省點油。不過如果你也注意保持身材,應該也有助於小獅子減重:)開玩笑了:)
4、最後一條還需專業人士認證:就是我基本是用大半箱油後就開始加油,不知油耗低是否和此有關。
希望各位油耗早日降低。也祝斑竹西狂論壇越辦越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