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潔汽車空調

【南京日報報導】 很多車友用空調時發現有異味及力量不足。最好換空調濾(花粉濾)同時清洗,自己可以搞定!比4S省錢。還有,就是買空調清潔噴劑(進口高級的70元左右)。


第一步,清潔內迴圈。空調的內迴圈進風口在副駕儲物格。有一種噴劑是可以鎖噴頭的。把它打開,鎖住,呈連續自動噴射狀態,放在副駕地板上。噴頭朝向儲物箱方向,打開空調及內迴圈,風量最大!五分鐘後完成。開門透氣。


第二步,清潔外迴圈。打開副駕雨刷下蓋板,取出空調濾,打開空調,用外迴圈,風量最大。用噴劑連續噴射進風口。安裝新濾芯,完畢!


在日常使用上,對於空調,應該兩到三周運行冷氣15分鐘,冬天也是如此。這樣一來,到了夏天開製冷時不會力量不足或者有異味。另外,開完冷氣,務必在關閉空調前,先關閉製冷,讓風扇繼續工作幾分鐘再徹底關閉,然後離車。因為冷凝器在副駕儲物箱後,上面有大量水氣,最好讓風扇儘量吹幹,否則會有水漬和潮氣遺留,冷凝器鋁片容易生細菌及氧化,產生異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