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服務--汽車安全帶的使用技巧和方法 如何?

安全帶對有車族來說是最熟悉不過的了,它的作用就是在出車禍時,最大限度地保護司機和乘客的安全。但恰恰是如此重要的安全設備卻被很多人視而不見。在大街上經常能看到不系安全帶的司機朋友,他們的理由有許多,譬如怕弄髒弄壞了衣服,或覺得麻煩。據美國NHTSA的統計,安全帶的使用減少了45%—65%的死亡和嚴重受傷情況,在美國每年有超過1萬名駕駛者因為使用安全帶而保住性命。

  安全帶的使用方法:

  經常檢查是否有損壞。按規定擰緊座椅旁邊地板上所有固定座椅安全帶的螺栓,在螺栓周圍塗上一層密封膠,可以起到更好的固定作用。

  要正確使用,拉平,不要扭曲。三點式腰部安全帶應系得盡可能低些,最好系在髖部,不要系在腰部;肩部安全帶不能放在胳膊下面,應斜掛胸前。

  嚴禁共用,注意保護。不要讓安全帶壓在堅硬或易碎的物體上,也不要與鋒利的刃器磨擦,以免受損。不要讓座椅靠背過於傾斜,否則安全帶將不能正確地伸長和收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