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 走出“超速駕駛”認識的誤區?

據《國際先驅導報》報導,近日,大陸汽車俱樂部和清華大學試驗室進行道路安全試驗,現場演示了駕駛員在不同行駛速度狀態下緊急制動所需要的距離。

  據瞭解,目前中國擁有全世界1.9%的汽車,引發的交通死亡事故卻占了全球的15%。據世界銀行的報告,交通事故每年在中國造成的經濟損失占到了GDP的1.5%,相當於210億美元。而從2004年統計資料看,“超速駕駛”造成的死亡人數占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的18.6%。


  而大陸汽車俱樂部與清華大學汽車碰撞試驗室在新浪網汽車頻道進行的一份網路調查顯示,很多駕駛員在“超速駕駛”問題上存在嚴重誤區。試驗表明,汽車不可能在踩下?車時就完全停下。在乾燥路面的情況下,車速低於60公里/小時時,駕駛員在離行人12米處踩下?車可以避免與行人相撞;如果車速達到80公里/小時,就會出現比較嚴重的事故。


  在濕滑路面的情況下,車速低於60公里/小時,駕駛員在離行人13米處踩下?車則可以避免與行人相撞;如果車速達到80公里/小時,足以造成很大傷害。


  如同足球的守門員守點球一樣,司機發現危險直到做出?車這個決定也是需要一定時間的。根據來自據大陸汽車俱樂部的母公司澳大利亞IAG集團的資料顯示:一般情況下,車況良好的汽車若以60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在司機發現危險或者緊急情況後,踩下?車前所走過的距離為26米左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