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 五個小駕駛技巧教你輕鬆應對汽車雪地駕駛?

北京的冬天沒有雪似乎就不能稱為冬天了,但前幾天的一場大雪卻給有駕駛員帶來了考驗。其實,雪天行車同樣有技巧,駕駛員不妨嘗試:

1、輪胎放出一些氣,這會增大汽車與冰的接觸面積以增強汽車在雪上的附著力。

2、在冰雪上,方向盤打得太大會導致車輪失去與地面的附


著力,雪地行車一定要慢抬離合緩給油,換擋後轉速降低,不要大油門加速,否則輪胎會因打滑空轉。

3、切勿跟車過近。由於冰雪路面的阻力很小,只有乾燥瀝青路面的1/4,因而制動的非安全區大大增加。尤其在冰雪路面等紅燈時,其他車輛在啟動時很有可能發生溜車或側滑,應儘量與前車和左右的車輛保持一定的距離。

4、陰暗的地方、橋樑上、高架道路及小路口都是比較容易結冰的地方,開車經過這些地方時,必須加倍小心,儘量減速。

5、北京陰天時能見度差,這時要使用示寬燈、霧燈,以便別的駕駛員能容易看到你的車,保障安全,所以要保持前、後車燈的清潔。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