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L排擋鎖定裝置是什麼 它有什麼實際作用

ASL-Automatic Shift Lock 排擋鎖定裝置,當暴沖爭議頻傳之後,自排擋鎖定裝置頓時成為車商競相配置的安全配備,到底ASL是什麼, 它與市面上加裝的排擋鎖有何不同呢?
  
  ASL亦是配置於自動排擋的裝置,所不同的是加裝位置不同,ASL系設置於整個排擋系統裡面,而自排擋鎖是外加在排擋上,另外當然功能也不相同,排擋鎖是當車輛被偷時,竊賊無法排擋防止車輛被偷。而ASL是防止車輛暴沖的防範措施,此套系統可以在駕駛人在起動後,必須在踩?車的情形下,才能將擋位由P擋或 N擋排到R擋或D擋時鍎以防止車輛在未踩?車的情形下,直接排入前進或後退擋位時,有可能造成車輛突然行進而引起駕駛人慌張,造成車毀甚至人亡的災害。雖然有ASL的車輛鍎 會發生暴沖的機會很低,但是如能養成起動後排擋前先踩?車的安全習慣鍎 那是再好不過了。下期我們將向您介紹ASPS-防潛滑保護系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