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尾部的“熊出沒注意”是什麼意思,出自何處?

“熊出沒注意”是國外的一個卡車俱樂部的標誌,俱樂部的會員:是2噸以上,20噸以下車輛,“熊出沒”的意思是我們的車很大,要注意我們,如果你沒看見,會象熊一樣過來,象山一樣,會很危險。還有一種說法是日本的北海道是個旅遊勝地,但是經常有熊出沒,為了給人以警示,許多地方都設立了標杆,上面畫著熊的腦袋,並注有“熊出沒注意”的字樣,用來告誡人們在此經過一定要注意安全。後來就被人們作為一種時尚傳播開來了。“熊出沒注意” 是在日本北海道提醒人們注意熊,起到警示的作用。貼到車上,無非就是告訴別人車主比較厲害,小心點,離車遠點。但是現在貼的太多了,就沒有新意了。

“熊出沒注意”的原意是這樣的:北海道標誌性的動物有兩樣,一是貓頭鷹,再一個就是熊。各處觀光點度假地的商店裡總能見到這兩位。過去,大概北海道的熊是夠多的,所以人們在熊經常出沒的地方,張貼“熊出沒注意”的警示標語。現在,這條警示標語變成了商標,黃底黑字,做在T恤、酒杯等許多商品上,成了北海道的一個特色。

另外“熊頭”也有“很霸道,別惹我”之意,貼在車的尾部能給後車起提醒的作用,讓其與前車保持一定的距離,別撞上。 我還聽一個朋友說,如果車身掉了一塊漆,不想去噴上便買一張“熊頭”貼在了上面,即時尚與眾不同又可以掩蓋車上的掉漆處,一舉兩得。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