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荽是種什麼東西?

【食物名稱】香菜也就是芫荽,又名胡荽,也是由西漢時張騫出使西域時引入的。它的嫩莖和鮮葉有種特殊的香味,常被用作菜肴的點綴、提味之品,是人們喜歡食用的佳蔬之一。
【營養功效】香菜中含有許多揮發油,其特殊的香氣就是揮發油散發出來的。它能祛除肉類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獨特功效。《本草綱目》稱 “ 芫荽性味辛溫香竄,內通心脾,外達四肢 ” 。在實際生活中它確實具有芳香健胃,驅風解毒之功,能解表治感冒,具有利大腸、利尿等功能,能促進血液迴圈。
【適用人群】 老少皆可食用。患感冒及食欲不振者、小兒出麻疹者尤其適合。 每次 3~10 克。
【特別提示】 腐爛,發黃的香菜不要食用,因為這樣的香菜已沒有了香氣,根本沒有上述作用,而且可能會產生毒素。
【健康紅綠燈】服用補藥和中藥白術、丹皮時,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補藥的療效。 患口臭、孤臭、嚴重齲齒、胃潰瘍和生瘡者應少吃香菜。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