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的問題?

賓士S級的COMMAND作業系統
寶馬i-Drive
奧迪MMI

各自的特別是什麼?
賓士S級
優勢:賓士全新S級轎車。在過去50多年裡,賓士S級轎車開創性的設計一直是全球汽車設計的風向標,它的造型和配備在問世之後都逐漸為其他品牌和其他級別的車型所效仿。今天,我們在一些中級轎車上已經能夠看到上一代甚至上兩代賓士S級轎車的影子,這就是賓士S級的成功之處——真正的領先是領導一種趨勢.
外形設計更顯霸氣,內飾則以深色調為主。全新S級為前排駕乘者引入了COMMAND作業系統,這套系統顯然是要滿足潛在買主對寶馬i-Drive以及奧迪MMI的期待。與後兩者相比,它為用戶特意設計了手托,在顯示幕佈置方面不僅功能表是上下左右鋪開設計,每一個選項還均配備了直觀的圖示。掌握它只是時間的問題。通過這個COMMAND,僅僅通過功能表操作就可以調整艙內的環境光線、控制音響和電視、調節空調和操作動態可調座椅等等。
在安全性方面,受國內法規對民用雷達系統的限制,這一代S級轎車上裝備的能夠探測道路上物體行動趨勢的BAS PLUS以及能夠自動跟車的Distronic PLUS系統沒法裝備到國內的S級轎車上,但僅僅是全球最尖端的夜視系統也足以令買主動心。黑暗中,原有的車速表即刻變為夜視顯示幕,不僅路況清晰可見,行駛道路一側的假人在顯示幕中也非常顯眼。第二代預防性安全系統也被裝備在了S500 加長版上,這套系統能夠從多個級別上預防交通事故,在事故發生後,將潛在的危險降到最低,最大程度挽救駕乘者的生命。
全車系所採用的空氣懸架以及轉向盤換擋按鈕和手柄都使得S級轎車在駕乘舒適性上將豪華轎車的價值標杆向前推動了一大步。通過COMMAND按鈕附近的“C-S—M”按鈕能夠方便地進行舒適、運動和手動換擋切換。在上述幾種模式下,全新S級轎車的前後懸架會根據車輛時速自動調整高度。而進入“M”(手動換擋)模式,駕駛者則可以通過轉向盤後側左右兩個按鈕進行手動加減擋,幾乎體會不到換擋的頓挫感。
更低的雜訊也是新S級的一大改進,正常駕駛狀態下,在駕駛艙內卻幾乎感受不到發動機的聲音和振動。S500上所裝備的5.5 L的V8發動機最大扭矩高達530 N·m,可以像一些柴油發動機一樣,在2 800∼4 800 r/min的轉速範圍內保持最大扭矩。這樣一款發動機配以7擋自動變速器以及舒適的直接換擋系統使得S500加長版0∼100 km/h的加速時間僅為5.6 s,而S350加長版也僅為7.2 s。
劣勢:賓士S350和S500加長版在國內的售價分別是128.8萬元和161.8萬元,單從價格來看,它們比寶馬7系、奧迪A8的價格要高一些,這也是全球豪華轎車價格體系的體現而這款全球年銷量不超過10萬輛,售價都超過100萬元人民幣的賓士S級轎車顯然不是大多數讀者能夠買得起和養得起的,否則就不叫“豪華轎車”了。

寶馬7系
優勢:寶馬7系的標準配備盡可滿足對豪華舒適的期望,它範圍廣闊的可選擇的豪華裝備可以滿足更多個性化需求。比如,“便捷乘入”裝置,無需使用車鑰匙就可開啟/關閉車門和發動機;主動式巡航控制技術,可以設定與前車的距離自動調節巡航速度;後排可選裝i-Drive顯示/控制裝置、6碟DVD和LOGIC7專業級HiFi音響系統;此外,在某些市場還可選裝聲控功能和寶馬的互聯網接入服務等
寶馬新7系裝備了新開發的世界上第一台量產六速自動變速箱,帶有手動和自動兩種模式。值得說明的是,在新7系中找不到傳統轎車所具備的排檔杆、車鑰匙孔和手?拉杆,取代自動排檔杆的是位於方向盤右上角,一個精巧的“變速柄”。手動模式下,換檔方式類似於賽車,可通過位於方向盤拇指位置和方向盤後面中指位置的兩個鍵換檔。換檔時,雙手不離方向盤,使駕駛更簡便,更有樂趣,同時更安全。特別是在車輛起步時和高速行駛時:已針對高牽引力優化了最低檔參數,因此車輛的加速性能提升到更高的水準。在變速箱另一端安裝的附加第六檔有利於降低發動機轉速,因而可降低耗油量和運行噪音。
劣勢:在中國的配套資源少。

捷豹XJ
優勢:打開發動機艙,除了看到發動機等部件外,還可以看到運動車上特有的前平衡杆及避震器頂端的控制避震器的線路等。車後橋可以清楚地看到副車架上安裝有平衡杆用於加強車身剛性和提高車輛彎道的穩定性,這些裝置都是現在的高級跑車所必備的,捷豹車採用這些裝置無疑是將高級豪華轎車在運動感上提高一步,捷豹車在避震搖臂上採用加強的多杆穩定裝置,讓車身整體的行駛性能得到更大的提高,車輛高速行駛的舒適性更佳,車輪的控制非常精確,這些讓捷豹的動力得以完整體現。
缺點:這也是進口車的通病,就是一點有零件要更換的時候,時間還是要比國產的車型要慢一點。座椅板感覺有點硬,要是軟一點就好了

奧迪A8
優勢:A8是奧迪車系中最高檔的豪華車,市場定位是用以跟賓士的S600及寶馬的7系列競爭的。奧迪A8率先使用了全鋁車身,不僅堅固耐用,而且減輕了車身重量,為汽車帶來更加強勁的動力表現。奧迪A8目前有三種車型可選,分別是裝備了V6火花塞式,5氣門/氣缸, 雙頂置凸輪軸(DOHC)/ 氣缸側體,液壓式可變配氣相位,可調長度進氣管發動機的A8 2.8;和裝備V8 火花塞式,5氣門/氣缸,可變幾何渦輪,4氣門/氣缸, 液壓式可變配氣相位,可調長度進氣管發動機的A8 4.2 quattro LWB;以及裝備了12缸6.0排量的全鋁發動機的A8加長型。這幾款車型都配備有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 扭矩中心電子差速鎖(EDL),驅動控制(ASR), 電子穩定系統(ESP),液力扭矩控制式離合器,以及五擋Tiptronic手動/自動一體化變速箱。讓人覺得豪華車也可以做到操控隨心所欲
劣勢:3.0前驅版本的A8L有點欺騙人

大眾輝騰
優勢:非凡的造車工藝,驚人的性能輸出,優雅的設計,頂級的駕乘舒適性,相對合理的性價比
劣勢:轉向過於輕盈,NAV系統反應過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