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驗電器的作用是什麼?如何使用 10kV 高壓驗電器進行驗

高壓驗電器的作用是什麼?如何使用 10kV 高壓驗電器進行驗電?
11 、高壓驗電器的作用是什麼?如何使用 10kV 高壓驗電器進行驗電?
作者:電工知識問答 來源: 中國電能品質網 2006-11-9


  答:高壓驗電器用來檢測高壓架空線路電纜線路、高壓用電設備是否帶電。使用 10kV 高壓驗電器時應:

  ( 1 )注意驗電器與被檢測線路的電壓是否一致。

  ( 2 )檢查驗電器是否完好。

  ( 3 )驗電時戴絕緣手套,手握在罩護環以下部分,在戶外還應穿絕緣靴。在有監護人下,先在已知有電的高壓線路或設備上進行測試,應有聲光顯示為正常。

  ( 4 )然後在被檢測線路設備上進行檢測。檢測時應慢慢移近設備,直到接觸觸頭導電部分。在此過程中如一直無聲、光指示,可判斷為無電;否則,有聲光指示,即可知帶電。

  
主要檢測多大能量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