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有缺陷車主先找誰?

車主反映的“問題”是主管部門和汽車製造商判斷汽車品質是否有缺陷的最重要線索。因此,車友如果發現車輛可能存在影響安全的問題,應當採取如下措施:
  如果條件允許,在最短的時間內將車輛交給製造商指定的維修站進行診斷和維修。

  如果認為該問題可能影響安全,應立即將此問題的詳細情況報告給國家缺陷汽車資訊系統,並查詢製造商是否已就此問題實施召回。

  除了向國家缺陷汽車資訊系統投訴外,還應當將此問題報告給汽車生產商。

  如果該車型正在進行召回,您應當儘快將車開到製造商指定的地方,製造商將根據問題的具體情況為您免費消除缺陷。

  目前,汽車用戶可以通過登錄互聯網 h t t p:// w w w. q i c h e365. o r g. c n或發電子郵件到 z h a o h u i@ q i c h e365. o r g. c n來投訴缺陷汽車。如果汽車使用者希望通過信函方式投訴,可以寄信到北京市海澱區馬甸東路9號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品質司產品品質處,郵編是100088,要注明“汽車召回”字樣。據悉,接受汽車使用者投訴的熱線電話正在建設過程中,預計近期將予以公佈。截止到8月5日,缺陷汽車產品資訊系統和投訴系統已經接受700多位元車主的投訴,所有車主的投訴資訊均已經回饋給相應的製造商或進口商,並留下了詳實的車主檔案資訊。有關專家已通過網路回復問題300多個。

  異地駕照轉“戶口”

  車友應到駕駛證所在地提取技術檔案,再到現身份證所屬、居住地所屬車管分所辦理。工本費5元,車管分所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三個工作日內辦理完畢。

  滿足下列條件的外省市機動車駕駛證,即可換領本地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外省市車輛管理所管轄區,遷入本地申請換證的;

  機動車駕駛人在外省市車輛管理所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本地居住申請換證的。

  經查詢全國公安交通執行資訊系統,確認外省市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是真實有效,沒有被依法吊銷、註銷或撤銷的。違章記分記錄未滿12分的;

  在辦理轉入手續時車友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提交體檢證明、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及一張照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