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劫車幾招 是什麼?

近來,一些地方搶劫計程車案件頻頻發生。劫車案犯手段兇殘,計程車司機屢遭搶劫、慘遭傷害、已成為社會關注的熱點。這裡選取幾則計程車司機成功反劫車的故事。

邋邋“大喊大叫”亂賊方寸

  夏夜,計程車司機周銀明駕駛桑車載著一外地乘客,半途客人喊停車。當周銀明熟練地將計價發票遞給這名乘客後,只見他裝模作樣摸了半天口袋稱:“沒錢了!”周銀明半信半疑,正想發話,不料這人突然從身後抽出一根鐵鍊條,死勁套住周的頭頸,欲置人於死地。

  頭腦清醒的周銀明猛然伸出雙手,一手拼命拉住勒在頭頸的鐵鍊,另一手握拳猛擊歹徒的臉,掙脫了鏈條。歹徒見狀狗急跳牆,又抽出匕首,迎面刺來。

  “快來人啊!抓壞人!”面對窮凶極惡的歹徒,小周拼命呼喊,頓時使歹徒亂了方寸,棄車而逃。見歹徒逃竄,周銀明反而頓生力量,駕車追趕,在附近一家工廠他及時撥打110報警。不多時,員警帶著治安隊員趕到現場進行搜捕,不到兩個小時,歹徒便落入法網,束手就擒。
  
邋邋以小克大智鬥歹徒

  7月某日下午,計程車司機徐金才在—路口遇一人高馬大的男青年相乘。

  途中二人閒談,得知乘客來自東北到上海探親。一路上,乘客侃天侃地。無所不談,並突然要改變去向。一種不祥之兆頓時湧上小徐心頭,但他還是調轉車頭沿公路疾馳。但胸中已備戒心。天色漸黑,從市區駛出已有100多公里,計價器顯示400多元,按乘客要求。汽車駛離公路在一座壞橋前停下。沒等徐金才列印計價發票,一聲惡狠狠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今天你的汽車扣下來了,明天拿5萬元來贖。”這個乘客一改斯文,儼然“東北虎”下山。“不好。遇到劫車犯了!”已有警覺的小徐一邊回過頭來,一邊悄悄將車門微微開啟,並不斷提醒自己要冷靜。

  徐金才強忍怒火,裝著笑臉道:“兄弟,今日你缺錢花,何必出此下策,錢儘管拿去,吃飯家什還是留給我。”“少廢話。”東北漢一把抓起徐遞上的幾百元錢,命徐快離開。面對歹徒,小徐急中生智,此地離公路道口近有10多公里,遠則逾20公里,報警還來得及。小徐假意懼怕,在得到劫犯不傷人的“承諾”後主動離車;摸黑跑進最近的民宅求助。很快,松江區公安局茸北派出所接替,在各道口布下天羅地網,僅15分鐘即人車俱獲。
  
邋邋“對講機“發話罪犯著慌

  一些出租公司的不少車輛裝備有車載對講機,這些對講機能成為反劫車的好幫手。
  5月20深夜12時,司機蘇達明駕一輛桑車接到兩個乘客。警惕性較高的蘇達明一路上多次有意和調度室聯繫,司、調人員不問斷的通話,劃破了深夜靜謐,自然引起了乘客的“關注”。

  計程車一路疾駛,進入郊區公路。其中一乘客憋不住發問:“這發出聲響的是啥東西?”蘇達明回答是車載對講機,並滔滔不絕地講起了對講機的許多用途,特別強調了它能保護乘客和司機人身安全的作用。說者有意,聽者有心,只聽到後座兩人竊竊私語片刻後,就連聲叫司機停車。小蘇故意裝作沒聽到,加速駛到一家工廠的門衛室前停下。車上兩人驚慌失措,面對計價器顯示的27元車費,只甩下10元錢竟連隨身包裹未拿便落荒而逃。

  事後,小蘇打開兩人留下的黑包一看,汗立即從額頭沁出,包內竟藏有一把匕首、一根二節棍及一隻女式尼龍絲襪,他迅速報了警。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