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胎是什麼?

無內胎輪胎常稱"低壓胎"、"真空胎",分為子午線輪胎和斜交線輪胎兩種。無內胎輪胎有較高的彈性和耐磨性,並有良好的附著力和散熱性能。特別是子午線輪胎,由於胎冠角為零,在車輛高速前進時變化量小,並能保持較好的行駛穩定性和較小的摩擦,有利於震動衝擊的吸收和車速的提高。無內胎輪胎比一般內胎式輪胎厚得多,且表面又有一層優質橡膠,充氣後外表張力增大,在內表面形成一定的壓力,提高了對破口的自封能力,一旦紮破,不像普通車胎那樣氣體在瞬間全部泄完,會持續一定的時間,保障了高速行車時的完全。

無內胎輪胎由於輪胎與車輪圈密封為一體,對其製造精度要求高,多數為壓鑄鋁一體化車輪轂,車胎間的定位性高,車輪的徑向跳動量極小。使用無內胎輪胎的摩托車其舒適性、穩定性都比使用普通車胎的摩托車要好得多。

二、使用中注意的幾個方面

1.必須保持規定的氣壓

無內胎輪胎為優質橡膠製造,彈性好,柔性強,對氣壓適應範圍大,即使胎壓很高也沒有普通車胎那種發硬的感覺,故對氣壓的檢查要用氣壓錶。車胎除被紮外,無內胎輪胎一般不會自行放氣,因此充氣時要用氣壓錶進行檢查並保持規定的壓力,切不可像對普通輪胎一樣憑手感來決定是否補氣。

2.無內胎輪胎在使用中也要避免被尖硬物品刺傷、紮破,避免與酸、堿接觸,被油類沾汙也會加速橡膠的分解。應保持車胎的清潔,以防橡膠老化,延長使用壽命。

3.無內胎輪胎對柏油、水泥路面的適應性較好,即使路面有水也能保持較強的附著力,具有較好的穩定性。但對土質路面,特別是泥濘路面附著力小、穩定性差。使用無內胎輪胎的摩托車最好在市區使用,不宜在郊外土路行駛。

三、無內胎輪胎的冷補

輪胎紮破後可用專用的修補工具進行修補,如果摩托車修理部不具備修理條件,可自己動手用冷補膠進行冷補,其方法是:

1.卸下車輪,扒下輪胎。扒胎時最好用竹板撬起一邊後,車胎兩邊儘量向中間壓即可輕輕扒下,注意不要把車胎兩邊緣弄破。

2.將破口處的異物清理後,在胎內用砂紙將破口周圍打毛塗上冷補膠水(可多塗些,但只塗一次)待5分-7分鐘後用大片的冷補膠片貼在胎內即可。如果車速較高,可冷補鹹雙層以提高修補強度,並在胎內對稱位置粘上同樣大小的兩層冷補膠片,以保持車輪平衡。

3.裝上車胎後,如是人工打氣,開始要猛,力爭迅速將胎的兩邊充起並密封後,裝上氣門針打至規定氣壓,再將氣門針旋緊。最後檢查,如不漏氣即可安裝使用。
回答者:憑欄看劍 - 護國法師 十四級 9-20 13:20
對最佳答案的評論
好~謝了
評論者: 呼嚕呼嚕毛兒 - 魔法學徒 一級

對最佳答案的評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