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愛車進行有效保暖?

預熱:經常的怠速暖車可以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比如,中低檔車以能夠正常怠速運轉為宜。正常怠速從快怠速狀態的1200rpm降至800rpm,只需看轉速表正常就可以走車了。冷機狀態下,應避免多次啟動。

  電瓶:蓄電池最怕低溫,在冬季來臨之前,須補充蓄電池的電解液,並檢查存電情況,溫暖天氣時使用正常的蓄電池,在寒冷的氣溫下經常失效,故蓄電池的保養應引起車友朋友的特別重視。

  ?車和輪胎:冬季雨雪天地面比較濕滑,所以要檢查?車和輪胎。要查看一下?車油壺液面的高低、品質是否變差。檢驗?車會不會跑偏、制動效果是否良好。由於氣溫相對較低,輪胎就要補充胎壓,否則就可能出現輪胎異常磨損爆胎或制動不靈等後果;冬季輪胎的橡膠容易變硬,相對較脆,此時不但摩擦係數會降低,而且也較容易漏氣、紮胎。

  空調:冬季汽車空調製冷系統是不使用的,但入冬一定要檢查一下空調系統是否清潔,有沒有堵塞積水現象,每月將空調製冷系統啟動2-3次,每次10分鐘左右。

  除了以上的保養外,一些車主也會到汽車美容店為自己的車輛穿上“冬衣”,即毛茸茸的座椅套、方向盤。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