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高速公路必讀 有哪些?

現在私車多了,自助遊盛行,大家都認為高速公路路況好,沒行人,開車最省心,但千萬別放鬆,高速公路不比城市道路,如有閃失就有可能釀成終身遺憾。

行車

對不熟悉的路,上路前問問收費站,因為有時候指示牌標的可能和地圖不一致,尤其是近城區的高速路。別超速。有的人說:我上次在高速上還沒給油呢,就上了180公里,千萬別受蠱惑。賓士寶馬沃爾沃這些車不錯吧,發生事故一樣慘不忍睹。

注意看車上的儀錶,留心路邊及中央隔離帶的標誌指示牌(在一些大型的交通樞紐或者立交橋上特別注意:有些高速公路正在建設,可能會有斷頭路,沖過去有可能車毀人亡),這些指示牌會告訴你前面的路況,報警電話等等。遇到山區高速,既不要跟大車,也不要被大車跟,免得被?車失靈的大車給包了餃子。遇到隧道指示,提前減速並做好開大燈的準備。

停車

沒有特殊情況,別在服務區以外的地方停車。停車的危險性比開車時大得多。停車方便,伸伸懶腰,危險正在逼近你。新手夜間最好不要行車,尤其是山區高速,自從治理超限以來,大型車集中在晚上,很不好走。出了省,高速公路的報警電話不統一,最好見到後能記住,以備不測。總之一句話:小心駛得萬年船。


              (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