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駕ABS車輛五不要 是哪些?

由於制動管路中的油壓不斷變化(變化頻率高達10次/秒),因而使車輪一直保持滾動而不抱死,使車輛達到最佳制動效果,避免側滑和方向失控.鑒於ABS結構的特點,在初駕ABS車輛時應注意以下五不要:
   1、不要認為有了ABS就可以隨心所欲地駕駛。ABS也不是絕對保險的,在車速過高和轉彎過急的情況下,若車輛制動得過急過猛,則汽車仍然會產生側滑。因此,即使你的汽車裝有ABS,你也仍然需要謹慎駕駛。
   2、不要採用點?制動。未裝有ABS的車輛在濕滑路面及車速較高情況下實施制動時,你往往不一腳將制動板踩到底,而是採用顫動點?的辦法達到安全停車的目的。而裝上ABS後,由於ABS能自動調整制動力,因此在實施緊急制動時,你可一腳將踏板踩到底而不鬆開,不要擔心車輪抱死打滑,否則將大大延長制動距離。
   3、不要被ABS的抖動嚇住。ABS在起作用時,你會聽到它發出的噪音,該噪音是由液壓控制系統中的電磁閥和液壓泵工作時產生的。你不要以為制動系統出了毛病而驚慌失措,更不可將腳從制動踏板上移開,這時你仍然要將制動踏板踩死而不去管它。
   4、不可忽視ABS指示燈的檢查。正常情況下,按通點火開關後,此燈應亮;當發動機正常運轉後,該燈應熄滅。這一段,實質上是電子控制裝置在按自檢程式對車輪感測器、液壓調節器的控制閥進竟通電檢查(自檢時間一般為3-5秒),若正常則指示燈熄滅。若此燈一直不亮,說明ABS有故障。
   5、ABS指示燈不熄滅時不必大驚失措。當行車中ABS出現故障時,防抱死制動系統自動將原制動系統的油路接通,汽車上的原制動系統仍然工作,只是沒有了ABS。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