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類停車場的停車小竅門 是哪些?

駕車外出必然要選擇一個安全方便的地方停車。一般而言停車場地有四類:

  第一類“非”字形停車場。此類停車位最多見。在停放的時候最好能讓車頭向著通道,以方便駛出車位。這是因為在倒車時很容易將一半注意力集中于車尾,如果這時方向打得太早太多,那麼車的前部就很容易刮到旁邊的車。正確的方法是頂著您要進的車位開,儘量使車身與車位元成一條直線,然後掛倒檔倒入空位。

  第二類“人”字形停車場。這類車位因場地不大。如果車輛按“非”字停放將無法將車倒入。停車時還是儘量使車頭向著通道。否則只能車尾向外停放,倒車過程中,則一定要注意後面是否有車駛入。

  第三類“目”字形停車場。入位方法是先順著您要進的車位走。當車頭超過車位時,將方向盤向您要入車位元的方向打,目的是讓車尾儘量向著空位。

  第四類樓群停車。應先觀察地形。以不堵別車出路為首,再就是自己車不被別車堵住為宜。否則停車常會發生被刮被蹭現象。在樓群停放時,不要離陽臺太近,以防禍從天降。

  總而言之,停車最講究停穩、停直、停放安全、進出自如方便。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