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駕車五忌 是什麼?

  轎車進入家庭的步子在加快,初學駕車者日益見多,那麼,初學駕車最忌什麼呢?

  忌慌 駕車前,應作好心理準備,儘量放鬆,不要緊張,緊張容易造成心慌,使該做的動作不敢做,該走時卻不敢走,該停時卻停不了,容易引發事故。

  忌急 駕車要膽大心細,急躁不得。尤其是相當重要的視線,情緒急躁,容易顧此失彼,造成操作失誤。應該不急不躁,看清情況,能走時不延誤,不能走時不亂來。

  忌快 初學駕車幾乎都有一個誤區,以為車子開得快就是駕技高。其實,能目測前車車速,並與之保持好安全距離才是真本領。因為,只有做到“你快我快,你慢我慢,你停我停”,才是安全的保證。

  忌氣 初學駕車由於駕技不熟,常會“受氣”,但千萬不能意氣用事,要有修養。因為,駕車不是閒庭信步,輪子在轉,意氣用事就等於肇事。

  忌貪 初學駕車興致高是常理,可時間過長沒好處,一是心理緊張造成血壓升高,身體疲勞;二是過度興奮造成腦中一團漿糊,分不清駕駛行為的正確與否。只有開一段後停下來分析分析,才有提高。當然,最好有人在旁輔導,能結合駕車講解要領。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