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導航儀一年的費用是多少?

豐田於2003年7月29日發表了面向車載終端的資訊網路服務“G-BOOK”的擴充計畫。按照計畫,將於2003年8月追加支持G-BOOK的4款車載導航儀。此前,豐田計畫在2003年內,將目前僅有的“WiLL CYPHA”支持車型增加至50種,相當於該公司全體車型的8成。另外,將同時追加新服務,爭取2003年內累計獲得20萬用戶。

  G-BOOK功能表畫面

  G-BOOK是一種與豐田私人網路絡連接,可在導航儀上閱覽由該公司提供的各種資訊的服務。該服務於2002年10月推出。要使用該服務,需要安裝該公司準備的通信終端“資料通信模組(Data Communication Module,DCM)”,或者將用戶手機與導航儀連接,接入G-BOOK的網路。此外,登錄用戶還可從手機、便攜資訊終端(PDA)及個人電腦獲得G-BOOK的服務。

  在新提供的4款導航儀中,“附帶高精細DVD語音瀏覽儀的電子智慧監視器(EMV)”及“存儲卡導航儀(Cardnavi)”兩款產品,以與DCM相配套的方式提供。“附帶DVD語音瀏覽儀的EMV”可選擇與DCM和手機配套。“硬碟導航儀(HDD Navi)”只支援手機。價格方面,由廠家選配的“附帶高精細DVD語音瀏覽儀的EMV”和“附帶DVD語音瀏覽儀的EMV”為面議;由經銷商選配的“硬碟導航儀”及“存儲卡導航儀”兩款產品,前者為33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萬元),後者為25萬8000日元(約合人民幣1.6萬元)。但是,4款產品的支援車型目前尚未確定。

  G-BOOK的使用費用方面,使用DCM時,包含通信費在內每月為1380日元(約合人民幣86元);在一次性付清1年費用的年支付方案情況下,一年的費用為1萬5360日元(約合人民幣960元,相當於每月1280日元,即約合人民幣80元)。用戶使用自己的手機時,每月另外再支付通信費450日元(約合人民幣28元);在年支付方案下,一年為4920日元(約合人民幣308元,相當於每月410日元,即約合人民幣26元)。但是,通過WiLL CYPHA使用時,包括通信費在內每月為650日元(約合人民幣41元),一年為6600日元(約合人民幣413元,相當於每月550日元,即約合人民幣34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