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內飾都有哪些?

1、美化內飾環境的而要。環境對人會產生重要的生理及心理影響。清馨的空氣、寬闊的綠地、整潔的街道,會使你心曠神怡,這是室外城市空間環境美給人的影響。家居裝飾,養花種草,盆景書畫,會使你的居室舒適典雅。車室作為愛車族活動的重要空間,它對人的心理及生理的影響卻被大多數人們忽視,沒有人對整潔的佈置、清新的空氣產生抱怨。為了你有一份好心情,千萬別忘記美化你的汽車內飾。(當前行情下上班族究竟應該如何操作)

2、讓你擁有健康。汽車內飾中的地毯、座椅、空調風口、行李箱等處,經常接觸潮濕的空氣或水漬,的特定的環境中,這些地方最易令細菌滋生,使內飾黴變,散發出臭氣,不但影響了室內空氣環境,更重要的是對您的健康發出了威脅。汽車內飾美容將成為你健康的保護神。

3、延長車輛使用壽命的需要 A車室的清潔、殺菌、除臭,可以有效地防止各種汙物對車室如地毯、真皮座椅、纖維織物等的腐蝕,加之使用專門的保護品,對塑膠件,真皮及纖維品進行清潔上光保護,可大大延長內飾件的使用週期。B發動機清潔翻新作為內飾美容的一部分,它對汽車發動機性能的影響非常大。油泥、灰塵及汙物的附著,不但影響發動機的美觀,而且還易造成發動機附件故障,更主要的是影響發動機的散熱能力,加速發動機運動副的磨損,使發動機使用壽命降低。(剖析主流資金真實
20世紀40年代,許多汽車座椅包覆面料使用的原料為乙烯基聚合物或者亞乙烯基氯化物,這種材料在融化狀態下採用染料染色,具有很高的色牢度並且易於清洗。與此同時,也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 尼龍開始出現並與其他材料一起被運用到汽車裝飾中來。

從20世紀50年代開始,用PVC塗層處理的織物開始被廣泛地應用在服裝、居家裝飾以及汽車內飾中。由於這種材料可以加工製作成各種不同的色彩,並且可以進行表面模壓達到不同紋理效果,所以在當時算是一種較為時尚的複合紡織材料。

這種PVC材料應用在常規汽車內飾中的狀態一直持續到20世紀70年代。當時人們的生活水準有了顯著的提高,對汽車的舒適性也相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以PVC材料包覆的座椅透氣性很差,尤其在悶熱的夏天更是又熱又粘。

也是從70年代開始,尼龍開始被大規模地以不同編織結構和色彩效果運用到汽車內飾織物中來。與此同時,關於汽車用織物的品質標準也由於日趨激烈的市場競爭而提高到了新的水準。

據《中國紡織》報導,尼龍之所以在汽車內飾中運用了將近30年,是因為早期的汽車車窗相對較小而且車窗玻璃幾乎是垂直的 因此在同樣的日光條件下車內溫度變化沒有現在的汽車那麼大。另外,當時的消費者可能將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汽車的性能上,而對內飾不是十分在意。再者,早期的汽車市場顯然也沒有現在這樣激烈的競爭。

70年代中期,滌綸開始出現並逐漸佔據了汽車內飾織物材料的主導地位,一直到今天,全球90%的汽車內飾織物應用的仍舊是滌綸。相對於其他各種紡織纖維而言,滌綸具有許多不可比擬的優點,儘管如此,在滌綸紗線染色過程中仍然需要加入吸收紫外線功能的化學試劑以?明其達到耐光老化的要求。

天然皮革作為一種高檔內裝飾材料應用在汽車中比織物要早得多,早期,在應用時也同織物一樣襯有底布,皮革表面通常經過漆光處理以增加光澤和耐磨性,但同時也降低了其天然透氣性。近幾年,由於大量關於環境生態保護方面的立法規定出臺,皮革處理的工藝已經有了很多改變。在車內使用真皮尤其是小牛皮裝飾,在全球被公認是奢華高貴的標誌,但其價格昂貴,據估計在將來其使用量將趨於下降。一方面由於汽車生產商越來越多,另一方面,人們以食用為目的進行飼養小牛的數量日益減少。但人們對真皮的熱情仍然不減,現在的方法是很多真皮與織物結合運用在車內飾中。真皮的短缺導致人造皮革的再次興起,但模擬程度及各項技術指標均比過去大大提高。而織物中的採用超細纖維製成的仿麂皮面料也愈來愈受歡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