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二手汽車?

 二手車選購攻略

  買新車好還是買個二手車實惠,成為許多即將告別兩輪騎士的煩惱!可以說選購新車和選購二手車都是利弊參半,主要還是考慮經濟實力和購車需求?

除此之外,有許多新手會想買部二手車練練駕駛技術。再者考慮到當





換新車時,高得離譜的折舊率令車主欲哭無淚。當然了,對於不再生產的舊車型情有獨鍾的車主,選部已往自己錯過的愛車來玩賞也未免不是一件幸事。然而,好多消費者在二手車的選擇上吃盡苦頭,如何在林林總總的車商處淘到珍品呢?不妨看看這篇文章。

我們現在所接觸的汽車嚴格來講可以分成四大部分:車身、發動機、底盤和電路系統,只要在這四大部分上嚴把品質關,一定可以滿意而歸的。

  車身方面:

  車身方面,可以按照由外到內的順序觀察。仔細查看車漆部分,一般原廠噴漆質感均勻而且顏色協調,經過維修處理過的某一部分漆色或薄厚與周圍不相吻合,尤其要注意翼子板、門下邊緣、車身縱梁等區域的漆面情況以及有無腐蝕狀況。除此之外,還應注意補漆處的顏色偏差以及橡膠密封件邊緣的油漆殘渣。行駛里程少且油漆很新的汽車一般都是有過事故或車身經過大修或翻新的車。除此之外,還要看前蓋、車門及後備廂周邊框間隙的均勻程度。在檢查內飾時,應當逐一地檢查儀錶板、方向盤旁的功能鍵開關及顯示燈是否完好。用手晃動方向盤,上下不應該有間隙,左右晃動幅度不應過大。車門玻璃上下升降自如,密封性良好。座椅表面應該整潔無損壞,前後滑動順暢無梗塞。如果有試水場地,可以考察一下汽車的密封性,掀開腳墊,仔細觀察室內和後備廂內是否被淋濕,並注意車燈內有無水霧。

  發動機方面:

  發動機的好壞一般只能通過感覺來鑒定,聲音清脆而且節奏感強一般就是好機器,但是也有的車型在設計時就比較低沉。總之,機艙要整潔,無漏油、滲油現象,聲音節奏不混亂。

  底盤方面:

  大多消費者在選購二手車的時候都不太注意底盤,我們可以把它比喻成車的骨架,底盤的受傷很可能讓一部車的壽命大打折扣。修車時大樑的補救費用遠遠高於其他的部位,所以看車時一定要慎之又慎。底盤變形或者有開裂跡象的車輛一定不能購買,查看輪拱、避震器、懸掛等工作狀態,可用手大力按動車身一角,鬆開後車身彈動數次,一般為兩次或者三次為好,沒有多餘的異響。

  電路方面:

  應仔細檢查主電源線是否完好,線束裡面的電線是否老化,尤其要注意有無自行搭線,如有私自搭線的現象,很可能會給原有的導線造成短路的現象,後果非常危險。、

除了這四項必要的檢查,還要注意車輛行駛時的一些細節現象比如車內異味,如果聞到車內有異常味道,說明該車某部分一定存在著問題,可能是發動機室內的電線燒焦現象,或者傳動皮帶、?車片摩擦所至,應該及時查找原因並解決。其餘諸如?車油、電瓶水、雨刮器等易損消耗部件也不能放過!

就先天體質來看,二手車由於使用年限較長,各部位機械老化、鬆動、磨損嚴重,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在挑選時不能存有過於苛刻的心態去衡量,應該以正常的預算來估評價值。當然了,原車的售價和年份、行駛里程、市場的需求性或本車所附帶的配備,都是影響價格的主要因素。 (文/車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