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警示 爆胎後不要立即踩?車?為什麼?

行車警示 爆胎後不要立即踩?車
--------------------------------------------------------------------------------

  如今爆胎是汽車高速行駛的首要因素。那麼萬一在高速行駛中遇到爆胎怎麼辦?有二十多年安全駕駛經驗的汽車工程師張言介紹,如果汽車後胎爆了汽車僅僅是上下顫動,問題不是很大,汽車方向盤還可以控制得住,汽車傾斜也不厲害,只要想辦法慢漫將車停下來就行了。若是前輪,麻煩就多了,不僅汽車會顫動,發生傾斜,而且方向盤也會突然被一股限大的力量拉向爆胎的那-邊,稍有疏忽,沒有控制住方向盤,汽車會向後轉360度而肇禍。

  而此時若由於緊張而踩下?車,後果更加不堪設想。因為輪胎泄完氣後,與鋼圈的結合變得很松地,輪胎接觸路面的部分會變形而與鋼圈脫離,加上踩?車,爆胎的那一邊車輪因阻力大,速度降得炔,容易?住,造成鋼圈與輪胎的徹底脫離。而另-車輪相應不易?住,可能要繼續前進,這就像奔跑的人突然被迫跪下-只腳,致使汽車發生翻滾。

  因此,在高速行駛中如果發生爆胎,尤其是前輪發生爆裂時,絕對不能踩?車。

  而要雙手緊握方向盤,儘量控制前進方向,並鬆開油門讓汽車慢慢減速。等到車速完全降下來後,操作方向盤停在路邊安全的地方,更換輪胎,重新前進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