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時刻顯智慧 教您一招“撞車護身術”是什麼?

古語有雲: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福禍。一但遭遇車禍的危急狀況,我們應該如何應對?又是否能夠有效化解危險呢?可以,當然可以!
羼羼有臨危不懼的心理素質是最重要的。

羼羼對司機來說,在遭遇車禍時最好迅速以雙手緊緊地壓住方向盤,以減緩強大的衝擊力對胸部的撞擊。緊緊壓住方向盤還可以減緩對面部、頸部的衝擊。

羼羼對乘客來說,兩車相撞時,身體因慣性作用而前傾,而後又會向後反沖。這一前一後的兩個車座後背,使慣性作用的上身避免前後傾倒。為防止向後反彈的身體再次向前碰到前排受傷,在撞車的一?那間,乘客還應迅速伸腳頂住前排座椅,並以手撐或手肘護住頭部。

羼羼另外,車禍時破碎的玻璃對人傷害極大。乘客要迅速低頭,同時盡力抓住車內固定的扶手、椅背、座位等,以防碎玻璃割傷頸、面部或刺中其它部位。 只要不驚慌失措,保持鎮定冷靜,並要牢記以上基本要點,即使遇到突發的危險,也一定能夠化險為夷!
以防為主,撞了車以後什麼都覺得遲了,丟掉了生命並不要再有護身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