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超車及匝道開車注意事項 是什麼?

駕車請注意車的盲區

盲區的存在是絕對的,不管你怎麼調側視鏡和後視鏡都消除不了盲區。
所以開車時準備換道的時候,一定要稍微回頭檢查盲區。

正確步驟:
(1)檢查後視鏡和側視鏡,確定另一條道上車後比較遠的距離內沒有車輛。
(2)打轉向燈。
(3)然後稍微轉頭看看盲區,如圖所示,盲區只在車後很近的地方,所以回頭不要時間過長,只檢查車後那一點地方就可以。回頭時間過長會造成忽視前面的交通情況。
(4)換道。

可以作個試驗體驗一下盲區,從側視鏡裡盯住一輛後面準備超你的車,當這輛車剛好從側視鏡裡消失的時候,轉頭看一下,它所在的位置就是你的盲區。

我以前有過幾次想換道,正準備轉過去,突然一輛車從身邊擦過去,很危險。原因就是我沒檢查盲區,沒看到這輛車。

第三張:
超車後,繼續在超車道上行駛,直到超過被超車輛80m以上距離。打開右轉向燈,平穩返回行車道。

這樣的方法、在只有你和被超車輛時,是沒有問題的。如果、你超車同時,尾隨車後有幾輛車跟隨時,在你與被超車輛有幾十米以上的空隙時,尾隨車輛就會利用行車道來超越你的車,此時、逼著你回不了行車道,並且造成高速公路上的穿插超車。所以、經常看到慢車被逼到快車道,快車在行車道上超車的現象。非常危險!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