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職業司機駕車緊張情緒的妙招 是什麼?

整天開車東奔西走,職業司機很容易疲乏、煩躁,怎麼才能緩解疲勞、放鬆心情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化解緊張情緒的妙招。

  聽悅耳的音樂

  我認識一家房地產公司的一個司機朋友,每次坐他的車出去辦事,他總會播放一些歌曲。有一次車內音響中播放出的迪克牛仔翻唱的許多經典流行歌曲,我當時覺得太好聽了,天底下還有這樣讓人著迷的歌呀!那歌聲既深情又有節奏感,我一下子就被迪克牛仔的聲音吸引住了,現在成了他的追星族。

  平時,許多司機都像我這位朋友一樣,充分利用汽車上的音響設備來聽歌曲,也備有好幾盤磁帶。這確實是很好的享受,既能解除旅途的勞頓,又能提高音樂欣賞能力,說不定還會成為音樂發燒友呢。

  發有趣的短信

  在堵車或等人的當兒,好多司機朋友利用手機的短信功能,創作、發明了許多幽默、搞笑的“短信段子”,並在親朋好友之間傳播。另外,還可以用手機玩遊戲、參與廣播、報紙上的節目。這些短信、遊戲會給旅途帶來許多快樂。



  參與電臺的節目

  目前,陝西有省市兩家交通廣播電臺,有路況資訊、汽車話題、笑話、點歌等,並設置有司機用手機參與的熱線節目,電臺主持人還把司機發來的一些幽默段子如實播出,讓許多司機有了一吐心聲和表現自己的平臺。記者就是交通台的忠實聽眾。

  給乘客講笑話

  長途乘車,司機和乘客都會感到鬱悶和無聊。許多司機富有創造力,會講不少笑話,逗得乘客不時發笑。一來活躍氣氛,二來相對縮短時間。

  80%的司機都交友廣泛、人緣很好,他們常常要接受安全考驗,所以比一般人更會享受人生,更懂得人情世故。講笑話的能力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培養出來的。

  好心情看堵車

  現在車多了,路也不斷在修,堵車也成了家常便飯,據說北京等地堵得更厲害。時下興起了一種“堵車文化”,打手機的問候語也變成了:“你堵哪兒了?”建議堵車的時候讀報、聽廣播、聽音樂、和人用手機聊天、收發短信等等。另外,平時沒時間做的一些事,在堵車的時候都可以靜靜地想一想,平時沒有心情看的窗外風景也可以順便看一看。

  正像一首歌兒唱的那樣:“其實,快樂很容易!”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快樂的好方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