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汽車品牌保時捷是哪個國家的品牌?

德國.
Porsche在3月的日內瓦車展上展示採用新的V10引擎的高性能車型Carrera GT,超過600馬力的引擎和賽車技術的引入使得Porsche的這款跑車有更加純粹的高性能體現。

  Carrera GT擁有絕對的賽車化引擎。新的幹式油底殼引擎是從原5.5升用於賽場的自然吸氣的V10改進而來,經過在Weissach的研發中心改進後使其適合量產化需要,排氣量增至5.7升,8000轉時最大功率612匹,最大扭矩437磅(593牛),Carrera GT的最快時速達到每小時205英里(330KM/H),0-100公里的加速僅為3.9秒,特製的6擋手動變速箱可以使它在9.9秒內完成0-200KM/H的加速動作。

  突出的高性能特徵還包括有羽量級的車身結構以及超級跑車的尺寸。全長15.12英尺(4.61米),全寬6.3英尺(1.92米),全高3.81英尺(1.16米),軸距9.96英尺(2.73米),這台roadster淨重為3042磅(1380公斤)。

  保時捷開發了新的建構概念以適應現代化的街車以及賽車。Carrera GT的單體橫造以及全整的副車架車身採用碳纖維加強塑膠製成(CFRP), Porsche並且為此技術申請的了專利。碳是在經過複雜處理以後,可以符合重量最小,硬度最強要求的,能更加適應於極限駕駛,充分發揮駕駛動態操控的材料。

  在300KM/H的情況下,空氣動力學充當了一個重要的角色,為了獲得更加出色的下壓力,Carrera GT底部幾何形狀的設計只有在一樣純粹追求性能的賽車上才能看到,由於車後底部新設計了擾流裝置以及氣流通道,因此能獲得額外的吸氣效果。

  Carrera GT裝配了Porsche複合陶瓷?車系統(PCCB),保時捷在2001年採用此技術,並且也是第一個將此技術大量運用在量產車(911 Carrera GT2)上的生產商。除此之外,在Carrera GT還首創了PCCC(Porsche得合陶瓷離合)將動力傳輸給動力傳動系統。

  Carrera GT採用超輕的鎂輪圈,由於鎂的加工比較複雜,此次引用在量產車上還是第一次。輪胎也是為Carrera GT特別開發的,前胎尺寸為265/35 ZR 19,後胎尺寸為335/30 ZR 20。

  新Porsche跑車擁有操作簡單的車頂系統,它由2個獨立的碳纖維頂殼組成,每一個僅有5.3磅(2.4公斤)重,這2個頂殼可以放在前面的行李艙裡,

  第一輛Carrera GT將保時捷位於德國萊比錫的工廠裡下線,在2003年末可以交付到顧客手裡。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