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緻一個與汽車歷史緊密相連的品牌

縱觀歷史,標緻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兩個汽車品牌之一,而且是最早從事汽車的批量生產的品牌。

其實,標緻的輝煌並不僅僅局限於汽車業。在漫長的發展進程中,標緻的業務範圍覆蓋了眾多領域,比如,工業設備、家庭用品、望遠鏡和夾鼻眼鏡上的彈簧、鋸條、外科手術器械、獵槍、收音機及縫紉機等等。標緻的自行車、摩托車和商用自行車的生意也做得有聲有色,而且開始於在汽車時代到來之前很長一段時間。事實上,標緻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5世紀。

然而,真正使標緻成名並確立了其國際地位的是汽車的生產。這個非同尋常的工業轉向,歸功於阿爾芒 "標緻(Armand Peugeot)。他率先投身於汽車生產,並在1889年的世界博覽會上向世人介紹了三輪蒸汽機動車。之後,阿爾芒 "標緻敏銳地察覺到汽油發動機的市場前景, 他又積極投身到新型汽車的研製和生產當中。事業的成功使他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在隨後的歲月裡,標緻迅速發展成為歐洲和世界上最有實力的工業帝國之一。

時至今日,標緻品牌已跨過了115個春秋,汽車產量已超過四千萬輛。深厚的工業積累,卓越的產品與服務,使標緻一直在全球汽車行業中立於不敗之地,更有在過去5年中高達55%增幅的輝煌業績。

今天,讓我們共同回顧標緻曾經走過的“汽車之路”:

標緻歷史大事記

1810年 標緻兄弟公司成立,主要生產小型金屬零件。
1850年 獅子標識首次出現。
1881年 製成了第一輛老式自行車。4年後實現標準化生產。
1889年 標緻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年。由阿爾芒·標緻推出第一輛帶標緻名稱的汽車, 這輛車只有三隻輪子,是與著名的蒸汽動力學專家Leon Serpollet先生共同 研製的,被命名為Serpollet Peugeot,並在當年的萬國博覽會上展出,以 慶祝法國大革命一百周年。
1896年 阿爾芒?標緻創立了“標緻汽車公司”。 他希望專心致力於發展汽車的生產。 家族的其他成員則更喜歡通過“標緻兄弟之子”公司繼續發展自行車和其他 工具的生產。

1900年 標緻已經開始批量生產汽車,第1,000輛標緻車誕生。
1905年 “標緻兄弟之子”生產了他們的第一輛汽車,這是一輛只有一個氣缸的
“標緻獅子”汽車。
1910年 “標緻兄弟之子”與阿爾芒·標緻達成協議,兩個公司合併,成立了“標緻
汽車和自行車股份有限公司”。
1915年 標緻家族汽車事業的創始人阿爾芒·標緻去世。
1925年 第100,000輛標緻汽車于年初從索紹工廠下線。
1928年 索紹廠標準化生產的開始。標緻第一輛以柴油為動力的汽車問世。
1929年 標緻201在巴黎車展展出,這是標緻品牌首次在車型中間出現“0”。
自此標緻將商標註冊為三位元數字,中間一位元為零。
1952年 標緻203成為第1,000,000輛標緻汽車, 它是標緻第一款整體車身汽車, 也是第一款大批量生產的車型(約七萬輛) 。
1955年 標緻首次與義大利設計師賓尼法利納合作,推出標緻 403。這種成功的 合作關係一直持續至今。403 的第一款柴油車1961年問世,它也是整個 標緻柴油汽車家族的鼻祖,標緻第2,000, 000輛汽車即是403。
1960年 404上市。這款由義大利設計師賓尼法利納設計的現代簡潔風格的轎車, 樹立了標緻產品的新形象。
1961年 404 率先在法國使用自造的噴射式發動機。
1965年 204 成為標緻首輛前輪驅動,4輪獨立懸掛,盤式制動前置,並配有輕合 金製造的頂置曲軸發動機的汽車。
1968年 504 這輛標緻首輛高檔四門轎車面世;1969年當選“歐洲年度車型”。 504包括基本型、長廂、跑車型和敞蓬型在內的產量超過三百六十萬輛
1976年 標緻與雪鐵龍合併,“PSA標緻雪鐵龍集團”誕生了。第10,000,000輛標 致汽車誕生。
1978年 PSA標緻雪鐵龍集團收購了克萊斯勒公司的法國、英國以及西班牙三個 歐洲子公司,並在79年將其重組為Talbot公司。
1979年 二月,標緻首家研製成功渦輪柴油發動機,並將其安裝在604車上,這 也是此類汽車首次在歐洲市場上推出。
1983年 205 面世,被譽為“神車”。這輛神話般的汽車生產了大約五百三十萬輛。 而205運動型獲得的各項勝利則樹立了標緻作為一個國際品牌的威望。
1987年 405上市,這輛1988年“歐洲年度車型”共生產了大約三百萬輛。
第20,000,000 輛標緻車誕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