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車是什麼車?

世界上最大的車!!

這是澳洲超級公路列車(最大載重200噸)是澳洲特有的鉛鋅礦山運輸礦石的專用車。
  公路“巨無霸”Road Train(公路列車)。你想,當一輛汽車被稱為“列車”的時候,可以想像這輛汽車有多大。這種車都有一個巨大的車頭,然後拖至少三節類似於集裝箱的車廂,最多的要拖6節,長度超過50米,有普通轎車11輛那麼長。當這樣一輛“巨無霸”以每小時110公里的速度行駛在路上的時候,甚至會產生“虹吸”現象,也就是與其交匯的車子仿佛會被Road Train吸引過去似的,很可怕,也有點危險。所以在昆士蘭北部行駛時,由於不少路段只有一個車道,只要遠遠看見Road Train開來,人們都會老老實實地先開下路基把車子停好,懷著敬畏的心情等這一公路“巨無霸”隆隆開過,然後再啟動上路。
這樣的大車只被允許在車輛稀少的澳洲內陸地區行駛,也算是澳洲內陸地區一道流動的、獨特的風景了。
空中客車。澳洲超級公路列車(最大載重200噸)是澳洲特有的鉛鋅礦山運輸礦石的專用車。荷蘭的風車挺大的我國新研製的運煤車中國產的軋車,運輸用的和諧火車,最多6個車頭,最少兩個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