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勁情好還是騏達好?

我是廣東某城市人,出於城市交通的原因首選要節油的車,但飛度由於安全問題我就放棄他了,現選定騏達或勁情,勁情的安全性一流,但本地開波羅04版的多,勁情少之又少,很難向人瞭解實際本地的油耗、保養等情況,而騏達降價幅度很誘人,空間利用,外形及舒適性比勁情好,但安全性及油耗差於勁情,望給點意見或建議,非常謝謝
 勁情優點(我的車):

  1,首先大眾的車品質保證,如鐳射焊接,雙面鍍鋅,空腔注蠟等。
  2,加速性能,1.6的排量相對於這個小車還是有一定優勢的,我本人剛過磨合期就試驗了0-100加速時間9.3秒(空載)但我覺得該車主要在0-50加速成績較好。
  3,CAN-BUS,這其實是上海大眾的一個賣點,但人腦很難分辨出其優勢,但至少我知道簡化了車的線路,減少了故障的幾率,也屬於把錢花在看不見的地方。
  4,還有就是那些EGAS,EBD,MSR,這些配置看不到,但用起來確實使操控性得到提高,我喜歡看快車,但只有這部車,我任何時候有沒有駕馭不了的感覺,不像其它車有試過滑胎,甩尾等驚險情況。
  5,底盤,這當然是和同級別的車來比,這也是日系車無法同日而語的地方。
  說了一些優點,也來說說缺點
  1,油耗,我在高速能控制在6個,還是滿載,但市區基本8-9個,還是在把備胎卸掉的情況下,我估計主要是加速的代價,因為車的大部分功率都是維持車的加速,一部小車要維持100公里的定速其實只要30多KW的功率就夠了,而我的車有70多KW的功率,所以高速並不耗油,耗油的只是加速,一定換檔加速就要消耗大約10毫升的油,這就是市區耗油的原因。而你跑100公里要是換了100次檔的話就多耗了1升多的油。
  2,在某些方面的配置不盡人意,我最煩就是座椅了,有時在等人想躺一會,當我花了老大的勁把靠背扭下去已經睡意全無了,還有就是座椅面料,比人的頭髮,衣服的毛球全在上面了(想去偷情的兄弟們注意清理上面的頭髮啊),至於車燈高低調節旋鈕和後?的減配我到覺得不要緊,前者基本不會用到,後者減的只是心理作用。
  3,方向盤稍感笨重了,當然是低速的時候,高速時正好,對女士可能不太方便,這點日韓系車略勝一籌。
  4,後門沒喇叭,連我這種對音質要求很低的人都不爽,有的話效果很不一樣的。
  5,新車味道太重了,說是甲醛含量低於多少倍,但別的東西估計很多,做一次蒸汽好很多,我是洗車時讓免費弄得。
  10W的車也只能是這樣的(好像國外買更貴哦),除了車型小,其它都不丟人車對我來說不是工具,是玩具,而polo正是一部可以讓你用心品味的好玩意,想想韓寒那部,令人神往啊。
  
騏達 先說缺點吧(朋友的車):
  1、減震夠硬,有點發愣的感覺,不是很喜歡。
  2、後排座和後備箱上面不是有個擋板嗎,但是和後座椅有個空,放點東西總往後備箱漏。(不過要比飛度強,它的那個擋板還要自己掏銀子裝,呵呵)
  3、沒有聲音報警裝置,不知道是不是所有車都要後裝那個“鐵將軍”什麼的,不知道如果裝了和原車的遙控鑰匙有沒有干擾。
  4、說到遙控鑰匙,就又要抱怨了,怎麼就給了一個遙控鑰匙呀,害的我朋友還得和老婆搶鑰匙,呵呵……
    5、看不到車頭,每次停車都怕刮想往前再停點,看前方剩的位置特別難……1f3a
    6、底盤低,曾經看過朋友的車讓他老婆的朋友糟蹋的慘樣,現在開車還是小心翼翼的,不比當初開二手捷達那麼橫闖亂撞了。
  7、風噪有點高,想將來有時間裝個門邊護條。
  8、朋友高速報告140有點飄,開到160就非常飄了,不過他開的那天風特別大,5級左右吧,不知道能不能作為參照。
    再說優點吧:
  1、寬敞的空間我朋友身高1米9,體重230開都一點問題都沒有,還坐的挺舒服。
  2、漂亮動感的外形,朋友的是淺灰藍色,靜謐藍,特喜歡。
  3、音響不錯,反正我朋友不是音樂發燒友,把重低音調到最低,聽著已經很滿意了。
  4、座椅非常舒服,坐著特別服帖,不硬,感覺特棒。
  5、油耗在預期值內,7個左右吧,當初就奔著省油買的車,這點很重要呀。
  6、方向盤特別靈活,好像是因為有電子助力吧,特別輕,喜歡。
  7、全車的電子車窗和駕駛座位旁邊的一鍵生窗功能顯得車特高檔,而且我覺得一鍵生窗功能特別的實用。
  8、加油加速快,俐落,喜歡。
  9、超喜歡它家庭用車定位的人性化設計,後座的兒童安全座椅安全帶,有的車定位模糊,就沒有兒童座椅的安全帶設計,雖然現在還沒有寶寶,但買車時可是把這個考慮進去了的。
  10、雜物盒配置的還挺合理,放水瓶、雜物什麼的還是挺方便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