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指的是什麼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汽車名 寶馬呵呵..沒看瘋狂石頭嗎? BMW=別摸我!BMW是一種原產地是德國的汽車的牌子的名稱.寶馬
BMW公司的歷史始於1916年,公司最初是一家飛機發動機製造商,1917年還是一家有限責任公司,1918年更名巴伐利亞發動機製造股份公司並上市。BMW是Bayerische Motoren Werke的縮寫。
在初創階段,公司主要致力於飛機發動機的研發和生產。BMW的藍白標誌象徵著旋轉的螺旋槳,這正是公司早期歷史的寫照。1923年,第一部BMW摩托車問世。五年後的1928年,BMW收購了埃森那赫汽車廠,並開始生產汽車。之後,BMW將許多汽車製造史上的傑作推向市場,這些產品不斷激發出強烈的感情和人們的渴望,鑄就了BMW公司作為一家汽車製造商的傑出聲譽。
德語寫法Bayerische Motoren Werke(發音:拜厄裡希 某頭恨 威呀Ki) 巴伐利亞機械製造廠
英語寫法:Bavarian Motor Works
BMW的創始人卡爾·斐德利希·拉普(Karl Friedrich Rapp)

BMW演繹激情歲月

1.BMW騰空而起
藍白相間的螺旋槳形成的圓圈成了BMW的商標,同時也是在Milbertshofen製造的飛機發動機的標識。
2.航空史上的先驅:BMW的創始人
20世紀初,在慕尼克第一個機場附近(Oberwiesenfield),航空史上的先驅者卡爾(Karl

Rapp)和古斯塔夫(Gustav Otto)分別建廠,BMW(巴伐利亞發動機工廠)就是在這兩座工廠基礎上建立的。

3.BMW創下飛行高度世界紀錄
1919年6月17日,試飛員迪莫(Franz-Zeno

Diemer)駕駛裝配了BMWIII型發動機的飛機飛上9760米(32,022英尺)的高空,創下新的世界紀錄。這是對BMW這家年輕公司的第一次考驗。

4.BMW第一輛摩托車問世
1923年,MaxFrizin僅用五周時間研製出的R32摩托車確立了BMW長期以來在摩托車行業舉足輕重的地位。

5.BMW進軍四輪世界
1928年,“迪昔”(Dixi)是BMW獲許製造“奧斯丁7”兼併Eisenach汽車廠後,進軍汽車行業的第一輛汽車。

6.BMW形成自己的風格
1933年生產的BMW303創立了BMW的兩個獨特之處:典型的雙腎型散熱器隔柵;6缸發動機甚至在當時就是運轉平穩與性能卓越的代名詞。

7.來自慕尼克的汽車
戰後,從501型到507型的大型轎車、雙門跑車、有活動頂篷的轎車以及敞篷車在慕尼克工廠相繼問世。但除了創新的V8鋁制發動機外,這些車輛的銷售情況並不令人滿意。

8.轉捩點
由於經濟形勢不穩定,1959年12月9日寶馬管理層在股東大會上作出決定,欲將BMW賣給戴姆勒-賓士公司。因為資產平衡表上的一個錯誤,交易未能進行,BMW得以保存下來。赫伯特-匡特(Herbert

Quandt)博士成為最大股東,廠委會上主席克特-吉爾達先生(Kurt Golda)協助其工作。

9.BMW1500--“新級別”汽車
1962年1500型車的問世,使BMW公司成功佔領了外觀漂亮、適用於中產階級使用的輕型轎車市場,並因此度過危機。

10.重操舊業
1990年,BMW集團與英國發動機製造商勞斯萊斯合作建立了一個獨立的公司。隨著這個公司的創立,BMW又重操舊業。BMW

Rolls-Royce

GmbH與它的研發中心及生產廠一同建在了Dablewitz與Oberursel。BR700發動機系列應用於短途公司用噴氣式飛機及運輸機上。1999年在集團重新定位過程中,BMW把股份出售給勞斯萊斯飛機發動機公司,退出飛機發動機行業。

BMW偉大的遺產

經典的汽車品牌比如寶馬、賓士、勞斯萊斯,應該列入人類的偉大遺產。它們在給人們帶來愉悅和享受的同時,也在給世界留下了永遠抹不掉的記憶。
老爺車訴說寶馬光輝
新7系是寶馬的傑作
這是寶馬Z4的前輩
寶馬3系
寶馬5系
寶馬家族演繹激情歲月


中文寶馬的譯名 最早是香港人開始叫的寶馬,汽車,德國產。名車,身份的象徵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