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轂軸承溝道怎麼加工的?

汽車輪轂軸承溝道一般為雙溝道,第二代和第三代外圓都是鑄造的不規則面,磨加工的時候怎麼定位?溝道淬火熱處理一般怎麼做?
軸承是各類機電產品配套和維修的重要機械基礎件,對標準化、系列化、通用化程度要求高,其品質好壞直接影響主機的性能,而主機性能的提高對軸承結構又有新的要求。該技術開發的精密軸承主要是為汽車軸承單元配套,是轎車輪轂軸承的更新變代產品。它可以簡化支撐部位的結構,安裝無需調整,維修方便,可提高軸承壽命與可靠性。精密軸承的製造工藝,包括毛坯加工、套圈滾道表面凸度超精技術、滾子凸度超精技術、滾子球基面加工技術,是軸承品質的基本保證。輪轂軸承單元由角接觸球軸承單元改為圓錐滾子軸承單元,產品結構的改進提高了產品的耐用度和可靠性,使軸承壽命由15萬km提高到30萬km。軸承的使用壽命與軸承的良好使用密切相關,因此改進產品結構設計,嚴格工藝管理制度,以及合理的應用技術與維護方法配合,才能真正體現精密軸承的使用價值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