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轎車輪胎的壓力最好應保持在多少?

標準的輪胎氣壓一般都標在油箱蓋的內側或車門的側面,汽車使用手冊上推薦的輪胎壓力一般是針對冷卻的輪胎而言的,這表示檢查輪胎壓力應該在早上駕車前進行,檢查時要使用標準的量表來檢查輪胎壓力。氣壓隨著季節溫度的變化也不同,但是,無論任何情況都不要超過輪胎上面標注的最大充氣值,不然輪胎會有爆裂的危險。
充氣不足也會造成輪胎的磨損,當輪胎充氣不足時,輪胎的側壁就會承受過大的壓力,這樣可以產生大量的熱量以致造成輪胎的損壞。
另外,正常情況下所有的輪胎都會漏一點兒氣,一些甚至可以兩個月漏1磅氣,但如果超過這個量,就要檢查一下是不是有漏氣的地方。
最好每月檢查一次輪胎壓力,尤其是在長途旅行之前。另外,雖然前後胎的推薦充氣量可能並不相同,但左右兩邊輪胎的壓力卻要保持一致,否則,差距在兩磅以上就會造成方向盤的跑偏。
根據相關資料,普通汽車輪胎標準氣壓最好是:冬季前輪為2.5kg,後輪為2.7kg;夏季前輪為2.3kg,後輪為2.5kg。這樣既可保證安全的駕駛和舒適性,也能使油耗降到最小
夏天打2。3就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