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開車是不是打火、掛檔,踩油門這個順序

準備學車,是想問下基本操作(別的先不說)呵呵。
通俗的說是不是先用鑰匙擰一下打火——掛檔(起步先掛一檔)——踩油門就可以走了——然後換檔再踩油門。停下來是不是先鬆開油門——檔位怎麼辦?——然後踩?車,再用鑰匙關上就可以了。
基本上差不多,不過上車後應系安全帶,調好座椅和反光鏡,著車後應檢查各儀錶是否正常,開啟轉向燈(從反光鏡觀察後面情況),掛檔,慢抬離合給油同時鬆手?,車已經行進中了...然後如你所說換檔再踩油門...,行進中需停車,要先減速(鬆開油門輕帶?車)同時要開啟轉向燈,路考是不允許空檔滑行的,更不允許先離後?,要依次減檔,平穩靠邊,停下來時,踩住?車同時很快踩下離合(要不車滅了),停穩後拉起手?,摘檔...,(最後關鑰匙門)。
重要建議:請從駕校接觸車,別自己動車,認真聽教練的講解,頂多是在滅車的狀態下,熟悉熟悉檔位。無照駕駛是違法行為!
[來自若干年前本人路考的過程片斷,可能有忽略的地方,歡迎大家指正]真懷念學車的歲月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