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自己測量所駕駛汽車的耗油量?

第一步:到一個好加油站加滿汽油。觀察里程表,記下此時的里程數a。

注意:在加油時一定要讓加油站的工人緩慢加油,否則會產生氣泡,使油箱加不滿油。加油時保證油不溢出。

第二步:在您經常行駛的路面跑上100多km,或者您就正常上下班開車,但是要記錄好總公里數。

第三步:再回到同一加油站加滿油,記下此時的里程數b,記錄下新加油數量c。

第四步:做一道算術題。

百公里油耗=(實際燃油消耗量/行駛里程)X100=100c/(b—a)

第五步:如此記錄,三四次之後取平均值就得出車輛的實際油耗了。

此種方法測得的油耗雖比不上專業油耗計那麼準確,但它反映的是您每天實際行駛路程的平均油耗,具有實際的參考價值,可作為您“省錢”行動的重要參考依據。另外,現在有很多種節油產品,都號稱可以節油15%—30%,也可以使用這種辦法試驗。不過要保證車輛的狀況良好。
簡單油耗測量法。

第一步:到一個好加油站加滿汽油。觀察里程表,記下此時的里程數
a。注意:在加油時一定要讓加油站的工人緩慢加油,否則會產生氣泡,使油箱加不滿油。加油時保證油不溢出。
第二步:在您經常行駛的路面跑上100多km,或者您就正常上下班開車,但是要記錄好總公里數。
第三步:再回到同一加油站加滿油,記下此時的里程數b,記錄下新加油數量c。
第四步:做一道算術題。百公里油耗=(實際燃油消耗量/行駛里程)X100=100c/(b—a)
第五步:如此記錄,三四次之後取平均值就得出車輛的實際油耗了。此種方法測得的油耗雖比不上專業油耗計那麼準確,但它反映的是您每天實際行駛路程的平均油耗,具有實際的參考價值,可作為您“省錢”行動的重要參考依據。另外,現在有很多種節油產品,都號稱可以節油15%—30%,也可以使用這種辦法試驗。不過要保證車輛的狀況良好.
汽車的燃油經濟性有兩種測定法:一是行駛試驗法;另一種是在平坦道路上和一定條件下進行等速油耗試驗。另外冬夏間的擁有量是不同的,建議分別測量冬夏的油耗。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