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A.B等 柱是什麼啊?

汽車A.B等 柱是什麼啊?
是不是跟 前柱中柱後柱對應啊?@multimore@哪 有四個柱的呢?
應該說是 前柱,前中柱,後柱和後柱吧?
一般轎車車身有三個立柱,從前往後依次為前柱(A柱)、中柱(B柱)、後柱(C柱)。
擋風玻璃和左前車門之間的柱叫A 柱。其實汽車的A柱,B柱,C柱都有自己不同的功能,但同時又有各自的矛盾,比如A柱的視野與剛度之間的矛盾,B柱的剛度與便利性的矛盾等。

可能司機們都會有一種感受,如果駕駛者視線的角度沒有遮擋該多好,寬闊的感受其實說明的是一個舒適性問題,但在汽車設計者看來這是一個矛盾。一般情況下,駕駛者通過A柱處的視線,雙目重疊角為5---6度,如果按照駕駛者的舒適角度出發,這個重疊角越小越好,A柱越薄越好,但在設計者眼裡就得需要一個平衡問題,很顯然他得保證A柱的高剛度,以減小安全的風險,所以從這個角度說,A柱不是越小越好。
可能有人會問那象那些視野好的車輛是不是就能說剛度不夠呢?比如標緻307。答案是否定的,307視野好竅門在於前風擋玻璃。我們知道轎車擋風玻璃採用的都是曲面玻璃,首先從空氣動力學的角度出發。迎面氣流流過曲面玻璃能減少渦流和紊流,從而減少空氣阻力。另外,曲面玻璃具有較高的強度,可以採用較薄的玻璃,對轎車減重有一定的意義。同是曲面玻璃,標緻307的風擋玻璃擁有 1.46m2的面積,視野開闊正是來自於風擋的面積。同時擋玻璃具有夾層結構,由三種不同厚度的材料組成,改善了機械強度和隔音性能。

B柱是哪兒?B柱又稱中柱,位於前門和後門之間。我不知道您發現沒發現,如果倆人前後排同時開門,中間會有一柱的隔閡,降低了一些便利性。但B柱卻很重要,它承受著兩方面的壓力,一是支撐車頂蓋,二是承受前後門的壓力。同時在B柱內部還要加裝一些附加零件,比如前排安全帶,所以為了更好的達到力傳遞,B柱都會外凸。可見B柱的剛度與您上下車的便利性多少有些衝突,而設計者們的責任就是改變技術提高剛度的同時降低重量。

C柱又稱後柱,因為是在後面,對視線遮擋的機會不多,所以設計者們往往會把它造的尺寸大一些。
尺寸大一些也有它的考慮,它追求的是後柱與車身的密封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