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問題~

我的威馳是03年買的`現在行使了76000公里~~請問我要怎樣保養?要不要換什麼零件之類呢~
1、機油三濾按時間更換。
2、檢查輪胎磨損情況,一般輪胎的壽命是5、6萬公里,如果磨損嚴重了需要更換。
3、正時皮帶及風扇帶是8萬公里左右,檢查一下是否有裂紋或斷齒,一般到了8萬都更換(正時皮帶)。
4、電瓶(蓄電池)的使用壽命是2-3年,檢查是否缺電瓶水或啟動無力,一般在進入冬季以前更換。
5、檢查?車片及?車盤是否磨損過甚。?車片不能太薄或失圓;?車盤不能有明顯的溝槽或厚薄不均,有這些問題就需要更換。
6、?車油的使用年限是2-3年,應該全部更換一次。
7、如果是自動擋的變速箱,變速箱油是必須2-3年更換一次;手動擋的不用更換。
8、檢查減震器是否有漏油、減震性差及減震器膠套磨損情況,視情況更換。
9、檢查前懸掛膠套、球頭是否磨損或松曠,視情況更換。
10、火花塞是2-3萬公里更換一次,私家車可以視情況更換。
11、防凍液現在要求全年加注防凍液,使用年限是2年更換一次。
其他就是壞那修那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