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汽車簡介

奧迪
奧迪汽車公司現為大眾汽車公司的子公司,總部設在德國的英戈爾施塔特,年產轎車45萬輛左右。主要產品有A3系列、A4系列、A6系列、A8系列和敞篷車及運動車系列等。 奧迪汽公司的創始人霍爾希,大學畢業後長期從事機械製造業。集理論、實踐、經驗於一身。後來,霍爾希終於實現了自己設計汽車的心願。為了實現自己獨創事業的理想,他幾經周折,在1910年以Audi為新公司命名,這幾個字母是他以前所辦公司的拉丁文名稱的字頭。

奧迪是德國歷史最悠久的汽車製造商之一。從1932年起,奧迪開始採用四環徽標,它象徵著奧迪與小奇跡(DKW)、霍希(Horch)和漫遊者(Wanderer)在克姆尼茨理合併為汽車聯盟公司。在20世紀30年代,汽車聯盟公司涵蓋了德國汽車工業能夠提供的所有乘用車領域,從摩托車到豪華轎車。

奧迪從1910年起在茨維考製造汽車,在一開始就被視為技術先鋒派中型汽車。奧古斯特·霍希 1909 年在茨維考成立的公司從 1910 年開始使用奧迪( Audi )名稱, “ Audi ”是“ Horch ”的拉丁譯文(在德語中的意思是“聽”),公司主要製造豪華類轎車。 奧迪於 1928 年併入小奇跡集團, 1932 年加盟汽車聯盟公司。 從 1912 到 1914年,奧迪在 奧地利阿爾卑斯山國際拉力賽上的輝煌戰績,充分證明了奧迪品牌的卓越性能。

1907年,朱爾根·斯卡夫特·拉斯穆森在Zschopau創辦了製造儀器和配件的公司。1916年,朱爾根·斯卡夫特·拉斯穆森在Zschopau開始實驗蒸汽動力公路汽車,並為其註冊了商標:字母 : DKW (小奇跡) 。1919年,現名為Zschopauer 發動機廠的公司轉產二衝程小型發動機,為1922年成功製造摩托車奠定了基礎。1928年,第一輛小奇跡小型汽車面世。在20世紀30年代,小奇跡為汽車普及做出了重要貢獻。1945年之後,小奇跡摩托車和汽車為汽車聯盟公司在英格爾施塔特的重建奠定了基礎。

什麼造就了經典轎車或摩托車?是其先進的技術特性、造型,還是性能?這當然主要是其最初散發的激情,那種人們多年後依然能夠感覺到的激情。在汽車歷史中,每十年就會產生經典車型,其中許多來自奧迪和其他公司。

(A)是奧迪轎車的型號

奧迪轎車和MPV的型號是用公司英文(Audi)的第一個字母(A)打頭.數字越大表示價格越高:

(A2)系列是小型旅行車,

(A3)(A3 3-Door)系列是小型旅行車,

(A4)系列是運動轎車,

(A4 Avant)系列是中型旅行車,

(A4 Cabriolet)系列是敞蓬車,

(A5 Coupe)系列是跑車,

(A6)(A6L)系列是公務轎車,

(A6 Avant)系列是大型旅行車,

(A6 Allroad Quattro)系列是全地形旅行車,

(A8)(A8L)系列是大型公務轎車.

除了以(A)打頭的轎車和外,奧迪還有:

(S)打頭的運動車:(S3)(S4)(S4 Avant)(S4 Cabriolet)(S6)(S6 Avant)(S8)運動車,

(RS)打頭的高性能運動車:(RS4)(RS4 Avant)(RS4 Cabriolet)(RS6)(RS6 Avant)(RS6 Plus)高性能運動車,

(Q)打頭的越野車:(Q7)越野車,

(TT)打頭的跑車:(TT Coupe)(TT Roadster)跑車,

(R)打頭的GT跑車:(R8(Le Mans概念車的量產跑車))(R8)(R10)GT跑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