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蒙人車型

第十名 桑塔納3000

這曾經是一部好車,操作柔順、維修方便、品質上乘……總之,曾經優點多多。可好車就可以一點兒也不進步嗎?這傢伙真的是繼承了桑塔納家族終身制的優良傳統,它們家老大普桑生產了20年,看樣子它也是不足20年不甘休了。不過這後起之秀倒是更聰明一些,給自已戴上個面罩兒,2000變3000又冒上來了。唉,說點兒啥好呢,想起星爺《國產淩淩七》那裡有一宗殺人武器大概就是叫“要你命3000”吧,這桑塔納3000不如改成這個名兒好了,反正氣死人是不用償命的。

第九名 別克君威2.0

您看好了,僅限於別克君威2.0,可千萬別讓一泡雞屎壞了一鍋鮮湯。別克君威是相當不錯的車,可這2.0就不怎麼樣了。您想啊,那麼重的車,在美國本土用的是3.6的發動機,拿中國來為了適應市場,才勉強改成了3.0。說實在的,3.0的君威說起0—100的提速來都不是長項,這2.0的動力又能怎樣呢?真服了美國人的造車技術,那個大、那麼重的車,能硬生生的和2.0發動機匹配在一起,而且還號稱“柔順”。明白人一眼就看穿了,這就是為了迎合那些好面子、愛顯擺,兜兒裡又沒幾個大錢兒的人,買車光要個氣派的樣子就行了,其實要是這樣還不如給驢車套上個賓士的殼子,賣便宜點兒也有人買。

第八名 華晨寶馬

橘生淮南為橘,淮北則為枳。寶馬生在德國是汗血,生在華晨就是駑馬。由於水土不服,汗血到了華晨,原有的高性能配置都隨著拉稀跑肚泄掉了,只剩下個空殼和高不可攀的品牌兒,真不敢相信,寶馬就拿這個到中國汽車市場來打拼嗎?可以肯定地說,這樣掘不到夢中想要的那桶金子,挖出來的只是一個坑,把死了的馬葬進去正合適。

第七名 夏利2000

第一眼見到這個屁股高高的傢伙,總覺得它不像車,更氣人的是還有“專家”解釋:“這是充分研究了空氣動力學的結果,高速行速的時候,強大的氣流會把尾部壓低,極大的增強汽車的抓地力,保證汽車更平穩地行駛。”這是F1?那麼屁大點兒的破車,還能高速到充分利用尾部汽流的地部?破就是破,便宜點兒賣就行了,沒人說你,還找啥理由?市場是檢驗車好車壞的標準,這不,馬上就要停產了不是?

第六名 全系列奧迪A6

要說這車也不賴,就是價高了,而且高得離譜兒。這也難怪,從老輩子的奧迪100開始,他們家族就一直專門針對中國高級公務用車(連縣長這麼大幹部坐這車都超標),買主都是政府這個超級無敵大富翁加空前絕後冤大頭,只要品質還頂得住,價高不算啥。一直認為,A4才是奧迪的經典之作,A6就是為了迎合中國公務用車專門加大的,弄不好就是給A4套上個大褂子。可大褂子倒是給做合身兒了呀,偏不!把車拉長了,車頂弧線變了,天窗就配不上了,就這麼對付著賣吧。

第五名 吉利美人豹

吉利要造老百姓都買得起的車這誰也沒人反對,愛國的人還都為李書福的豪言而感動。可你造什麼跑車嘛,有老百姓開跑車的?便宜也沒人開呀,那車不實用。真正的跑車的富豪們用來玩兒的,開著車能拉著一個妞兒順著沿海公路兜風就行,您說人家富豪能用美人豹拉妞兒嗎?老百姓更甭提了,買個車拉行李拉孩子哪能有時間拉著妞兒滿大街繞,拉也是拉個柴禾妞兒。別以為有個樣子就叫跑車,叫跑車能跑嗎?給猴子戴一頂涼帽,叼上根兒大煙袋它還是變不成人啊。

第四名 華泰特拉卡柴油型

佩服韓國人的精明,比日本人還精,你要什麼車他就給你做什麼車,而且價格便、配置還高。可韓國人的技術水準在那兒擺著呢,造拖拉機還勉強過關,造柴油越野就差得遠了。解決柴油機的震動、噪音和高速運轉的穩定性這些高尖端的技術顯然不是韓國人的長項,可市場又確實有需要,沒辦法,從隔壁二虎子家“東方紅”拖拉機上拆下發動機來,加個配重塊兒,給特拉卡安上,跑著看吧。

第三名 雙環

這賊廝鳥真是精明,打從前起家就是靠模仿秀,如今發財還是靠這手絕活兒!從前做得那跟213簡直就是一個模子裡刻出來的,很多配件兒都能通用,換上個“北京吉普”的標誌,誰也分不出哪是哪。反正那時都是公家的廠子,也不怕告侵權。可現在《商標法》啥的都頒佈了,這廝的膽子反而更大了,冒起老外來了,不信您看去吧,滿大街跑的本田CR—V,有一大半兒是雙環改了商標的,還真是不得不服,人家跟老外打官司也不輸!

第二名 藍鳥智尊

這樣的車我也會做:把隔壁二虎子眼看就要報廢的“東方紅”修修,換上個汽油發動機,裝上ABS、安上倆氣囊,把座椅包上真皮,對了,再整上個叫“藍牙”的系統,把外面再重新噴上漆,扣上個“尼桑”的標誌開出去,跟那智尊也差不多。都八十老掉牙了,還把臉塗上厚厚的粉混充十八的在那兒賣,缺德不?

第一名 一汽小紅旗

眼望著這爛車,真是滿腹的辛酸淚。曾幾何時

更多文章